返回列表 發帖

轉載:茶若能言,飲者自慚

有個故事,壹桌人品老茶,號級、印級講的清清楚楚,連百年前這茶是背陰還向陽采的都了如指掌的應該是普洱茶專家;不斷問話插話的是普洱茶發燒友;那個不說話、只喝茶的人,可能才是真正的老茶高手;還有壹個不說話也不喝茶的人,小心,他或許非同壹般,而是有能力控制妳可以喝到什麽樣老普洱茶的人。

此事雖說是笑談,但也並非捕風捉影,甚至在暗諷老茶圈的年代亂象,營銷亂象,和食品安全危機等諸多問題。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紛爭。"

不經意在茶圈混了這麽久,卻記不得壹個龍井大師、鐵觀音大師、茉莉花大師。普洱茶呢?大師輩出!茶學教授,企業家,市井商販都成了大師,七嘴八舌妳方唱罷我登場,最終江湖壹片混亂,假大師比假老茶還多!

茶圈裏的是是非非總免不了壹個“利”字。也不排除偶爾遇到個較真的,死鉆牛角尖的楞頭青,如此喝茶,人見人恨,那不是玩茶,那是玩命!

但古人早就雲過:"寧跟明白人打壹場架,不跟糊塗人說壹句話"。大師輩出的老茶圈,卻是個糊塗人是糊塗話的名利場,很多事兒,妳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清楚了就擋了人家財路,能不遭人恨嗎?出門還可能遇到野狗攔路咬人,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躲躲就是了,人總是不能去咬狗吧!

老茶圈很多東西就是有趣,壹斤散茶,妳賣我是九十年代,我賣他是八十年代,他又賣出去說是七十年代的,擊鼓傳花,最後到茶桌上泡就成了五十年代的。這不是忽悠,只是每人加了壹點點,最後浮誇了半個世紀,唉!茶若能言,飲者自慚。

茶商多說幾年或許能賣個好價錢,茶客多說幾年請大家喝臉上也有光彩,最後壹桌子人拍照留念,又是曬,又是晾,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喝過百年老茶。

馬屁之音,繞梁三日,那些有錢任性,整天泡百年老茶微信圈炫照片的,我們沒必要羨慕嫉妒恨,其實很多都是個傳說。

本文轉自:《老茶文摘》
2

評分人數

  • 僕人

  • 煎茶人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