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這是真的嗎?

感官分析表明,添加外源氨基酸发酵产品除了能形成优质普洱茶滋味醇厚,陈香显露的特点外,还具有由于添加不同的添加物而产生相应的特征香味,添加苯丙氨酸发酵的普洱茶能具有明显的兰香,丙氨酸和亮氨酸具有陈香和木香,这可能与微生物作用和氨基酸本身的呈味性有关。添加0.4%和0.6%的丙氨酸、亮氨酸和苯丙氨酸,的普洱茶发酵时间缩短到19天(三翻后一天),而苯丙氨酸和丙氨酸的复配处理(各添加0.3%)发酵只需15天,其发酵产品汤色、香气和滋味均达最佳,发酵产品在感官评定和光学特性方面均达到陈年普洱茶的标准,汤色红亮,滋味醇和回甘的特点。

与空白组24d发酵周期相比,添加0.8%木糖组的发酵时间可以缩短到18d-19d,0.6%木糖组可缩短到19-21d,0.4%可缩短到21-22d。添加木糖各组茶汤滋味比空白组更甘甜,香气更浓郁,优于空白组,其中0.4%木糖组尤佳。从香气成分看来,添加外源木糖提高了各组发酵过程的平均渥堆温度,促进了Maillard反应,从而丰富了香气种类,增加了醛、酮、呋喃、吡啶等化合物的形成。

抄錄自茶馬古道.............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如果是真的,那就很恐怖了
什麼爛茶都可用物理化學的技術搞成好喝的茶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