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文化創富【當代普洱】

                                                                          作者:許怡先



喝紅酒、品普洱的風潮在中國正快速發燒中,紅酒和普洱逐漸成為文化創富的主要品項;近年來,由於中國的崛起,新富階層出現,中國的拍賣市場已成為全世界的大宗,而這股熱潮,更延燒到了普洱茶上,從中國嘉德拍賣連續3年推出普洱茶拍賣就能一探究竟,到2013年的11月19日,一桶百年福元昌號藍內飛更是拍出人民幣破千萬的天價,普洱茶的紅火程度令人驚艷。





相較於普洱老茶,以履歷認證作為核心價值的【當代普洱】新茶,也在藝術收藏市場上揭開序幕,比起傳統普洱茶在市場上有著來源不清、真假難辨、劣茶混充、老茶神話等困擾,【當代普洱】新茶除了具備了製茶工藝、原料採集及溯源系統保真等價值,結合知名藝術家作品包裝及現代化認證標準倉儲的保存,更加上履歷認證系統所保障的交易平台,實價登錄的概念,讓藏家在入手普洱時多了一份參考數據和安心保障,這些綜合條件讓【當代普洱】從品飲走向藝術收藏的新高度,開啟文化創富的新視野。





 然而不只是一般的【當代普洱】新茶有上述的保障,來源出處透明清楚的普洱老茶,藉由茶廠或製茶師的保障基礎下,透過溯源系統的管理,賦予普洱老茶每一筆完整的交易紀錄和履歷,藉以達到溯源保真的保障。


  在履歷認證的溯源管理及保障下,我們期待,不僅是【當代普洱】,像是紫砂壺、茅台酒等具有收藏保值的文化資產都能加入【當代收藏】的行列,而這條文化創富的新局,就從【當代普洱】開始!!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