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資一族,品味收藏的捷運新幹線

  在薪水凍漲,房價飆漲的時代,省吃儉用也不一定跟得上房價上漲的速度,想要藉由房地產投資致富變得更不容易了,身為小資男、小資女,是否有其他選擇,可以輕鬆入門,只要一點閒錢就能搭上的致富列車呢?


品味收藏的捷運新幹線


   近年來,中國崛起,帶動了許多品味投資及收藏的風潮,就像紅酒和藝術品一樣,普洱茶搭上這股風潮在兩岸掀起一股收藏旋風,2014年一桶百年老茶福元昌號在中國嘉德拍出1035萬人民幣的天價,增值超過百倍,也讓人感受到這股普洱茶品味收藏的威力,而小資一族雖然追不上古董老茶的天價,但還是可以從一些新生代並具收藏潛力的【當代普洱】作為入門的標的,那麼,要怎麼挑選並判斷是否可以收藏呢? 以下提供幾個建議供參考 :


1. 普洱茶十大品牌的限量代表作

   每一年全球最大茶葉博覽會-  廣州茶葉國際博覽會品牌館,每年依照品牌規模嚴選十個品牌作為該年普洱茶產業的前十大品牌,能擠身至十大品牌的茶企業,通常在製茶工藝、品牌規模都具有一定的價值,而這些品牌的品牌限量代表作,也成了許多藏家投資收藏的標的。


2. 國家級公正單位認證

市面上普洱茶琳瑯滿目,花色眾多,在挑選收藏標的時,就像法國紅酒的AOC制度一樣,普洱茶也可以藉由是否有國家地理標誌、QS標章,甚至國際級HACCP認證標誌,來判斷是否值得入手購買。


3. 來源出處清楚透明

   在普洱茶刮起收藏旋風同時,市面上也充斥著假茶,藏家一個不小心,就受騙吃虧了,來源出處也相對變得很重要,這時候要發揮追根究柢的精神,一路跟商家針對茶餅來源、茶廠相關憑證、茶葉包裝做交叉比對,確認清楚後才可以購買,而2011年中華普洱茶交流協會與雲南省質監局認證認可協會,藉由永豐餘集團永奕科技的技術,打造普洱茶RFID電子身分證,藏家藉由搭載NFC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後,便可以讀取茶身芯片,看到生產、倉儲、收藏履歷的資訊,讓藏家多了一份安心保障。


  以上挑選【當代普洱】收藏的建議,供大家參考,擁有上述條件的【當代普洱】價位也落在5萬到30萬之間,等同或小於一張藝術版畫的價錢,讓擁有閒錢的小資一族,也能夠藉由品味收藏,搭上這股火紅的捷運新幹線!!

不管是普洱或是台灣茶的喝茶人口將會有嚴重斷層現象,靠茶維生的業者將面臨生死存續關頭,大家辛苦了。
1

評分人數

  • idiot

TOP

從談紅酒認證到這一篇出現某公司

這是廣告還是置入型行銷?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