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代"捨兄"轉發 2015年4月双江勐庫大葉种茶拍賣

來源:雲南網



今年春茶價格走低時,昨天中國·雙江第二屆勐庫(冰島)茶會勐庫大葉種茶拍賣會上卻爆出了茶價新紀錄:最高拍出了18.4萬元/公斤的單價。這場拍賣會是雙江30週年縣慶的重頭戲之一,52家來自廣東、浙江、湖南、湖北,以及香港、澳門、台灣等地的茶商,競買11個茶品。這些茶品來自當地主要的6家茶廠,都是各家茶廠精選出來的茶品,拍賣的價格也將成為當地包括冰島茶等高端茶品價格走向的風向標。

31℃難擋的熱情

昨日的雙江縣城氣溫31℃,烈日炎炎。下午兩點多,街頭除了嬉鬧著潑水的姑娘小夥,不少人選擇呆在室內避暑。而來自全國多地的茶商、本地茶企、看熱鬧的市民,頂著太陽來到位於雙江縣體育場的勐庫大葉種茶拍賣會現場。其中不少人還記得去年首屆拍賣會時的火爆情景:來自5個廠家的9款產品,最高拍出12萬元/公斤的單價。

相比去年,「冰島茶」的產地雙江和其他茶區一樣,今年的茶價也下降了不少,有的茶價下跌超過了一半。不過,來自香港的茶商趙先生說:「好的東西,價格是不會有太大變動的,因為大家都知道,特別是古樹茶,一共就是那麼多。」或許,這就是茶商們為什麼願意頂著烈日守候在拍賣會。

雙江是中國勐庫大葉種茶源生地,上世紀60、80年代兩次被全國茶樹良種委員會評為國家級茶樹良種,被中國茶葉界權威贊為「云南大葉茶正宗」。久負盛名的冰島茶、昔歸茶就出自這裡。勐庫大雪山1.27萬畝野生古茶樹群,是目前國內外已發現的海拔最高、面積最廣、密度最大、原始植被保存最完整的世界第一野生古茶樹群落。

趙先生2009年時跟著朋友第一次到雙江尋茶,就讓他印象深刻。之後他從一名愛茶人變成了一名茶商,多次來到雙江淘茶,「這幾年雙江的變化很大,最大的變化就是交通和茶價。」路越來越好走,雙江的茶也為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
8

評分人數

  • 腐南

  • 千尋

  • 小青筆

  • davidw

  • chen3058

  • 射過溪

  • 小神童

感謝素還真前輩協助把普洱茶相關資訊及時發布..該文發出當天就收到.因為現在大陸狀況很多.怎麼都發布不了.拍細--沒注意看已發布----早上莫名其妙又可以了--...重複部分..請多擔待...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