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開一個好的開湯、PK、論述的帖子?


感謝minca兄對小弟的指教




小弟有幾件事事不明?

  • 開湯、PK的帖子,內容本是針對茶品的口感描述及個人品飲後的心得分享,為何需要〝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呢?

  • 開湯、PK的帖子,不就是提供個人的口感描述供大家參考及討論,為何需要〝也別總用自己品飲的口感來着眼〞呢?

  • 想法的論述本是個人針對特定茶款的觀察,所做的心得分享,信不信皆由人歡迎討論,為何需要〝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及〝也別總用自己品飲的口感來着眼〞這樣子的條件呢?

  • 討論區不就是提出自己的想法與態度讓大家一起討論嗎?難道現在的普洱茶討論區是變相的教學區,針對每一個發帖者的發言內容都必須要求符合〝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及〝也別總用自己品飲的口感來着眼〞這樣的條件嗎?

minca兄的一席話的確讓小弟錯愕但我想minca兄心中應該早有藍圖,『如何開一個好的開湯PK』,小弟滿心期待minca兄的開湯及PK能幫論壇樹立一個優質的開帖典範相信minca兄的大作內容一定精彩可期,大家一起期待,minca兄加油!不要讓大家等太久!


喝茶的口感是很私人的感受 自然是描述自己的口感 
目的如果是單純分享那是應該鼓勵 也該敬佩
也沒討論的空間

以下的寫的本來是不想說的 但既然你指名就回復一次

我對你的建議不是來自於你的開湯文 圖文並茂的內容
而是在其中隱含的偏頗和目的
這些是被隱藏在一個熱愛開湯分享 與茶友交流的內地論壇’茶油’身分上 本來我猜測是另一人的

既然目的不只是單純開湯分享  那就需要
’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
〝也別總用自己品飲的口感來着眼〞

用幾點來說明口感跟開湯文 還有其他

一 我喝過幾次雜誌的評茶 之後看了眾多專家的口感描述和我差距挺大
之後關注分析了這些人喝茶的背景就覺得是必然
比如北方茶商跟喝綠茶為主的專家對於入倉茶基本是不喜愛
這種我認為是’不自覺的主觀’

二 香港的浮雲有很多開湯評茶文 寫的詳盡圖文並茂 茶品多樣 不侷限大小廠 生熟 品飲投資
有很多粉絲
但我想〝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的點是
為什麼在雜誌上他的圖文中最常出現的是綠星星跟棕昌泰呢
當然 我有自己的答案 我歸納是  ’夾帶’

三 為了瞭解新茶資訊我會上茶語清心這論壇
  每當看見提到自己有的茶就會更多關注也會樂於說這茶好
  這就是偏頗跟主觀 我就是個俗人 我挺自知的
  看多了那的開湯文後 才傻傻的知道原來大多數的開湯文
  我歸納是當下的流行語 ’葉佩雯’
  你董的


我對你一開始的評分內容就是希望專注討論臥黃跟黑馬  這是個值得討論的製程問題 
一直複製你倆誰說了什麼要做什麼 大家都自有判斷
這不是法院 不是爭取公道的地方
而要討論製程跟口感變化 就需要
’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
〝也別總用自己品飲的口感來着眼〞

喝茶是私人的口感標準 如果是茶會大家同時同地喝同一沖茶時的討論對我是很有參考價值得
至於寫開湯文 
熱中於此的人挺多 各自有其動力 
我是挺佩服樂於分享的開湯文 比如鐵釘兄之前的一系列茶會分享
我自知俗氣 有強烈個人主觀 沒動力目的去寫出的
6

評分人數

  • 肥貓

  • idiot

  • 大熊

  • 瑩瑩

  • calliekuo

  • 吳阿舍

TOP

回復 2# minca



1.

你這句其中隱含的偏頗和目的』,這是嚴重的指控!請你說清楚講明白!

如果說你對開湯的要求這麼嚴格,你對人的指控請提出『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希望你能依循你自己的標準!


2.

對於藏茶閣苗店長他是發動攻擊的人我只是被動防衛者!若不列舉藏茶閣苗店長曾經發表的言論請問如何大家都自有判斷』?如今你針對防衛者的我,做這些動作,請問我該去懷疑你『其中隱含的偏頗和目的』嗎?對你前兩次的動作,我尊重,不也沒多說甚麼嗎?你這次的針對性發言,我又該去懷疑你『其中隱含的偏頗和目的』嗎?


3.

你所說的要專注在帖子的主軸討論,這我很認同!但你回覆的內容並不是如此!

主題是〝如何開一個好的開湯、PK、論述的帖子?〞


minca兄所設定的條件:〝用可以驗證的科學證據來證明自己論點的正確與可信與否〞〝也別總用自己品飲的口感來着眼〞(我不在意有沒有『其中隱含的偏頗和目的』)

問題:


在符合minca兄所設定的條件下,是否有辦法開出一個『好的開湯、PK、論述的帖子』來?


討論:


『可以』


minca兄所設定的條件,minca兄自己應該當仁不讓,沒有理由說不(總不能挖個洞讓人跳),請發帖出來讓大家學習學習(開湯、PK、論述各一個帖就可以),看是要3天、5天、7天大家都可以等!

『不可以』


要確實詳細說清楚為什麼不可以,有甚麼方地方無法做到的地方?這才符合minca兄追求科學證據的態度!



TOP

一件衣服好好的,換個人穿就會走樣
就像一件事情可以好好的討論,遇到了你,被吐槽就翻臉,只有三兩就別裝一斤好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我再給你補充一點,MINCA那個人沒什麼朋友因為他說話太直,是個無神論者,相信科學,看不慣就會出來吐槽

熟一點認識的茶友講錯話了,或是觀念不同時,誰沒被他吐槽過?

你不用陰謀論似的猜測他的行為

TOP

回復 4# ipuerh



苗店長

1.
你的發文內容明顯與本帖主題不符!

2.
你與minca兄的交情,與我無關!我只是衷心期待minca的大作何時面世,讓大家學習!!

3.
沒看過你的開湯帖及PK帖,請你依minca兄的標準開個帖出來(開湯,PK各一個即可),讓大家學習!3天,5天,7天大家都是能等的!!

4.
以你對人攻擊的努力,相信開個帖子應該不是難事,說個時間出來,該給你的掌聲,相信茶友們是不會吝嗇的!!只要符合標準我是一定會給的!!

5.
現在擬開湯名單:minca兄及藏茶閣苗店長,請大家一起期待,一起加油,期待能幫論壇樹立一個良好的開帖典範!!
一週後欣賞兩位大作!!!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