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06昌泰布朗冷飲

討論區關於煙燻味的舊帖被翻上來,新回應對於煙燻味的來源有了不同的見解,煙燻味等於陳年的太陽味,這觀點我覺得可信。
每次提到煙燻味我總會想起這款06年的昌泰布朗,這款茶我第一次購買是向本站的店家網購7+1片。我對普洱茶基本上是愛買少喝,這款昌泰布朗是我少數有拆開喝的普洱茶,當時還蠻喜歡這款茶,因此在網拍看到這款茶有更低的價格,就攤平再買7+1片。
08年普洱茶崩盤,這款茶依舊有好幾位網拍店家販售,價格又調降了,我就繼續攤平買了一支。總想著這款茶茶質不錯,如果不是茶市崩盤,怎會這麼便宜,這個價錢以後買不到了!沒想到就跟股票一樣,哦,不,是跟家樂福廣告詞一樣「便宜更便宜」,雖然又看到更便宜的價格,只是我也不敢加碼了。
前幾年普洱茶市復甦,這款茶價依然不振,我就覺得很奇怪,努力搜尋這款茶的訊息,好像說這款茶有兩批,怎樣怎樣的。一直到現在這款茶還是有人賣,但價格差異大,低價的比我06年買的時候還便宜,真偽我搞不清楚,只是價格因素牽扯很多,是否高估或低估只能自我認定。
最近看到煙燻味的舊貼浮起來,翻找手上保留的茶樣,看到還有剩下一點以前拆的昌泰布朗,剛好天氣熱,就想說做成冷飲看看,用不鏽鋼壺煮水後直接把茶葉置入壺裡,大約二十分後濾掉茶葉,等茶涼後裝寶特瓶放冰箱。冰涼後飲用,雖然是九年的茶,感覺轉化不是那麼大(九年前的記憶不是那麼清晰),煙燻味還是清楚可聞,苦味退了不少,回甘依舊,做成冷飲蠻解渴的。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6

評分人數

今天試喝一小包陳年茶樣寫"01昌泰號"
感覺有些菸味,有80繁體/廠茶的FU
不過實在喝不下,改喝大樹茶去
1

評分人數

  • 羽身

TOP

喝慣大樹茶古樹茶的茶友..回過頭喝這些拼配茶喝不下去了..個人身有此感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