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全民大悶鍋


解悶救台灣,掀開我的全民大悶鍋。
這個其實叫氣鍋,只是我習慣都說這是悶鍋。是我十幾年前陸續購買的,越大的價格越低,最小的反而最貴。
當年我還沒電腦,更不會上網,朋友已開始在網路世界和人論戰。當時有個茶網,我忘了網站名稱,只記得負責人叫老掌櫃,這網站成立好像還在安仔的「茶顛話茶」之前,只是也更早關站。
朋友在網路上認識老掌櫃,透過朋友介紹,跟老掌櫃買了幾個汽鍋,那時黑貓宅急便還不普遍,所以是靠貨運送貨,收到的氣鍋還破了一個,因為價格不貴,所以我沒計較。據說這是民國七十年初的時候,老掌櫃一次進了一兩百個,可是銷售不好,放在店內占空間,所以就運回鄉下老家囤放。

最初朋友拿氣鍋給我看,我剛好想找東西放剝散的普洱茶,看到氣鍋就覺得很適合,所以才會想要買這個。每當親朋好友來家裡泡茶聊天,要喝普洱茶的時候,我就拿出汽鍋,掀起鍋蓋,取出普洱茶。親友看了都覺得很有趣,所以那年過年時我還把汽鍋當成禮物,送給一些親朋好友。
過了幾年,認識在玉市賣壺的台中廖先生,廖先生沒有大汽鍋,但是有小汽鍋,還有悶罐,就跟廖先生買了一些,小的氣鍋明顯比大的精緻些,價格也貴。
照片裡是大中小三個汽鍋,左下那個中型的因為拍照鏡頭遠近距離的關係,所以看起來跟上面那個最大的一般大。我收藏的就這三個尺寸,不知道是不是有更大或更小的氣鍋。
使用上來講,中的這個最好用,大的裝普洱茶當然最多,但也佔空間;小的容量雖然也不會很小,但剝散的普洱膨鬆,一塊茶餅剝開,可以裝滿幾個小的,所以中型的最好用。
這三種底部都無款,蓋內有人名章。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5

評分人數

氣鍋我也買了好幾個,還有砂鍋,悶罐,煮水壺
買來到現在從沒用過,不過感覺很有味道,擺著看了也爽
3

評分人數

  • 腐南

  • 黃大俠

  • mango492800

TOP

黃兄好,小弟幾年前到清境旅遊,在一家「雲X樓」民宿吃到汽鍋雞,老闆說是雲南菜,端上來的鍋子造型就如同黃兄照片中一樣,但只是一般陶鍋非黃兄之紫砂精品。
1

評分人數

  • 黃大俠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