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由茶引發的一個無人關注的話題!

本帖最後由 Jean 於 2016-4-29 17:01 編輯

眾所周知茶樹生長在山上,它需要水的滋潤,需要風的撫慰,喝茶的同時我們討論一下這樣一個話題:大山,小溪,狂風它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呢?如果沒有了它們又會怎樣呢?
1

評分人數

成就當前飲茶當前探討這課題的"眾因緣"
彼此互相依待,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
1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2# 釅韻逸品


   詩意味太濃,看不懂!

TOP

大山,小溪,狂風它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呢?
他們之間可說各自沒有關係,山可以只是山,小溪可以不在山中,狂風也可只在平原吹拂。
可是,小溪若錯綜於山中,水孕育了生機,山就有了生氣。風遇上了高山,是阻擋也是助勢,一旦風爬越了高峰,那落山風的狂勁也無人能小覷。
茶,生長於山林之間,需要的因素很多,根據柳宗元的《種樹郭橐駝傳》大意,植物需要的不是給他安逸的環境,而是要讓它本身自己併發出生命力。
茶,在我看來也是如此!只有這樣的茶才能夠質量。
高山、小溪、狂風,也許就是成就這樣的因緣之一吧!

TOP

回復 4# 釅韻逸品


   謝謝你的回复,我也認同你的說法,山離不開水,當然風也不可小覷。這些對於茶的生存都是不可或缺的,今天聽了一首大自然音樂,其中也說了有關三者的關係。若有興趣可以在Youtube 或者Google裡搜尋萬物的奇妙作為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