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全世界四大红茶国家的饮茶习惯

世界的四大名牌红茶,你造几个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第一中国祁门红茶,
第二印度阿萨姆红茶,
第三印度大吉岭红茶,
第四斯里兰卡高地红茶。
  
从全世界的范围来说,很多国家几乎是全民喝红茶的。众所周知英国和俄国是资深的红茶帮,还有几个国家是顽固的红茶拥趸,例如印度、斯里兰卡、埃及和土耳其等。
埃及是世界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埃及首都开罗的街上到处可以看到卖茶人,中国古称茶倌,雅称茶博士。开罗的茶倌们手托茶盘,腰携围裙,头戴小帽,将茶送到附近的商店、办公楼或工厂,按我们澳门的习惯称之为红茶行街外卖。也有推车沿街叫卖红茶的,当然还有小茶馆。埃及人从早到晩时时刻刻饮红茶,在家里,在公司,有时在茶馆。






说说第二个古老国家土耳其,假如你走入一家商店,刚进门,还没有购物,他们即刻向你敬上一杯红茶。他们喜欢用小小的玻璃茶杯,小小茶匙,加入白糖。街上也有卖茶人,身上挂着大茶壶、小茶杯,招呼你喝红茶。




斯里兰卡,以前的国名是“锡兰”(ceylon),国名是茶叶的同义词,这个国家几乎是靠茶叶出口来维持生计的,虽然红茶品牌名次落后于中国和印度,但是锡兰红茶世界闻名。解放前上海一向有罐装的锡兰红茶出售,被上海人看作红茶珍品。斯里兰卡人一日三餐要喝红茶,另外上下午各有一次饮茶时间,其实也不只是这五次,时时刻刻都在饮茶,他们习惯喝浓浓的红茶不加奶。即使汽车行驶在农村的公路上,也可以随处买到一杯红茶。





祁门红茶就是我们中国的大红袍

TOP

祁门红茶茶叶跟紫暑根一样 我喝武夷山的大红袍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