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喝什麼茶都好!

我們每喝到一杯有所感受的茶,都能對映出一幅美麗的畫面,這是其他飲品所沒有的。

葯房不賣茶,但有一種茶葉店,專門製造特色茶,賣給那些特別刁嘴的茶友。
那種茶叫做葯房茶,一喝就上癮,非它不可。

其實很多開茶葉店的都想成為這樣的店家,曾見野史大概這麼記載:
『明末清初,秦淮河畔有一茶人名叫閔汶水,他所製的茶名聞遐邇,
喝過的人無不讚賞有加,其所制之茶,氣秀如花,喫之若脂,故取店名“花乳齋”。』

只要是好茶,價格合理都可接受,不一定非要什麼名山大川不可,要嘛也行,
可您有沒親自上去看看,現況許多茶區的植茶環境?老實說已大不若20年前啦!

好的植茶環境還要好的茶園管理也要好的製作才能出好茶,
現在秋茶已入旺產期正接近尾聲,這幾天沒買就要等冬茶了。
建議茶友們,各個季節的茶都要喝,各個季節的植物對身體都有不一樣的功效,
古時許多養生之類的書鈔都有類似的記載,最佳的食療是以當地當季盛產的植物為上,
當然茶也不例外,一個只喝單一季節茶的人,可以說是不健康或說是對健康不利的。

喜歡或是偏好,在飲食上來說是偏食,喝茶也是如此。
台灣得天獨厚,春夏秋冬都有產茶,都喝才健康。

因應季節,秋屬金,利於肺,建議有吸煙的朋友和常上廚房的家庭主婦多喝秋茶。
喝過秋茶後有利肺清肺和修復作用,喝後馬上覺得呼吸順暢,茶友們一試便知。

各個季節茶對應身體功效和顏色及影響,簡單介紹如下:
春 - 肝 - 青
夏 - 心 - 紅
秋 - 肺 - 白
冬 - 腎 - 黑
焙火茶或老茶 - 胃 - 黃
(很多人都不愛喝焙火茶,也不喜歡老茶的味道,曾遇到過這一些人,他們的胃大多不甚好。)

五臟顧好了,身體就無大礙!祝大家飲茶愉快!
4

評分人數

凡是嗜好品那就是一門好生意,只要上癮了非它莫屬,所以自古以來,能夠永流傳都是此物也,如可口可樂,香菸,咖啡,茶,更可怕的如毒品,這些林林總總的嗜好品,最為健康的莫非以茶為首,喝茶喝健康才是上策。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