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清初朱泥小品也請行家指導教學相長是樂事一件

小弟認壺步驟
1.價格一定合理運氣不會那麼好,撿漏不太可能
2.土胎等級一定要到,什麼層級用什麼土.
3.印款要符合,
google很方便.這一定還有些盲點,orz希望能人指點一下.高海庚的雙線環竹,
弟為二手,上手來源交代很清楚.大仿古與上合桃輾轉到小弟這的....這真沒把握
再放清初朱泥小壺,就小弟的認知也是到頂的朱泥.壺腰部與蓋牆,薄的像蛋殼,
底三刀法刻(月於林下雪滿山中)用肉眼看不出三刀法.放大才很清楚看的出來是很標準的三刀法.
這應該是作者在其最巔峰時所作.
大仿古我是找南京博物院的資料(章糊的部份不好對),上合桃是找拍場有成交的資料
........這小弟到底是那裡錯了.....有點心慌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朱泥底款:月"明"林下.....

請參考~

TOP

朱泥底款:月"明"林下.....

請參考~
digiaimo 發表於 2016-10-4 08:52
感謝指正,哈原來是一首詩.........小時候好像沒讀到這首

TOP

回復 1# weak


兄好,其实小弟对这些也是不懂的!不过兄只需到市场上打听一下这些作品的价格,再看看兄您花了多少钱。那么兄您就比谁都更加清楚了!

TOP

回復  weak


兄好,其实小弟对这些也是不懂的!不过兄只需到市场上打听一下这些作品的价格,再看看兄您花 ...
文华 發表於 2016-10-4 12:27

華兄感謝在台灣這些壺沒市場,壺友間是有個行情價.譬如顧老的壺幾年前一把30輸贏自負,後來對岸紫砂興起變成一把100輸贏自負.現在對岸收的更狠,帶著整箱現金,中人牽線(中人也有佣金).驗壺沒問題錢很敢給,很多好壺都回家去了.

TOP

兄好,这些壶----这里指的是如果是真品---在台湾会没有市场?我是持很大疑问的!
至于说到有钱人买东西很敢给钱,那是他们能够成为有钱人的特质之一,他们看准的东西下手就狠,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买对,不怕买贵。买得不对,再平也贵。

TOP

兄好,这些壶----这里指的是如果是真品---在台湾会没有市场?我是持很大疑问的!
至于说到有钱人买东西很敢 ...
文华 發表於 2016-10-4 14:24
華兄是你們太強大了,快被你們收光了.沒壺好買賣就沒市場了,......弟有些懷疑,一些老廠壺是不是也被你們收去了.應該有很多啊怎麼都看不到了.

TOP

再放清初朱泥小壺,就小弟的認知也是到頂的朱泥
weak 發表於 2016-10-3 22:28

土胎真是光滑細緻油亮, 不像我這把粗粗的,雜質又多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容爸

TOP

回復 7# weak


   兄您误会啦!弟是普普通通的打工仔。完全是就事论事而已。没想到引起了您的反感和不悦,非常抱歉,并请多多包涵!

TOP

对不起发错了。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