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普洱茶式微了 ??

最近感覺整個普洱茶很平淡(還是說冷清)

除了一些零星產品炒作 , 但終歸還是由炒高->平淡->下調

是供過於求 ? 是炒作過頭回檔 ? .........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價格也太高了,反正還不少其他的可以喝,沒必要非喝單一種
1

評分人數

  • ko001

TOP

2014後大多的普洱茶商收茶量逐步減少,買茶的人也少了,幾個茶商朋友今年都只少量作茶,茶友也多減量收購。
但有個朋友今年卻訂單大增,在名山名寨大量收貨,供不應求,還創15(2003~2017)年來銷售量新高。
長期來以高品質低利潤的經營的理念,忠心客戶群效應終於在15年後發酵。
談話中感受到他雀躍的回味過對往十多年似乎很不像一個成功商人的經營理念,
今年或甚至今後可能是他甜美的回收期吧。

TOP

最近有看到喬木王的文,勐庫中期茶很便宜也是小弟平常口糧
個人很同意勐庫2004~2006年的茶質不錯有特色,但也沒覺得2006喬木王哪裡突出了
覺得普洱一直以來都是風往哪邊帶大家往哪走

後學認為...
飲料店一直有賣熟普飲料,年輕人習慣的味道,應該將來仍保有市場
但是生普能入口的價格昂貴,年輕人根本沒預算嘗試

口味這東西就像家鄉菜一樣...很強烈的主觀想念
等年輕人長大有經濟能力後再洗腦接受生普的好
我覺得..很難...很難.....

TOP

我認為普洱茶商的主要獲利之一應取決於長期自己生產的茶庫存價值。
生產的茶品質好,陳化價值應該也高。
若編造的故事遠超過生產的品質,自己庫存的茶當然也遠不如自己編寫的故事動人。
1

評分人數

  • 普普人

TOP

普洱茶式微了 ??
若是真的,那是對普羅大眾喝茶的人一個好消息,目前這種價格,連看都不想看

TOP

品茗飲茶原本係開門七件事之一,何必庸人自擾之,追逐價格性價比,即會有高底起伏現象,不足怪之。
2

評分人數

  • 苦瓜和尚

  • 射過溪

TOP

普洱茶市炒作或假大樹常常是討論的熱門主題。
個人覺得茶好玩的地方的就是學習如何分辨正廠,正名山,正大樹和山寨版。
所以市場上假貨再多都不重要。但一定要有真貨。
很幸運地市場上確實有真貨,也有生產貨真價實的廠商。
若整個市場只有山寨名牌包,那如何辨真假。
幸運地市場上有真包包,既使假包包很多,但談假包包並非時尚主流。
但談山寨普洱,卻是茶的時尚主流。

當時,號字級時代的茶雖沒強調大樹但就都已強調正山了。
或許大家可多分享如何判定正廠,正名山和正大樹等茶的質價經驗。
茶炒作就如股票炒作有高低量之別,現在普洱或許正處於熊市的式微階段吧,炒作本來就是一個拚輸贏的市場。

喝茶的茶友談質與價,目前市場交易並沒明顯減少(個人接觸的幾個茶區)。
在價格方面,有的茶區價格早已不漲不跌了,有少數的幾個茶區則還是每年上漲,供需吧?
在質方面,有些名茶區確實有明顯衰退(如容易到的茶園),有的則是緩慢衰退中(如離住家或寨子較遠,且天氣不好就到不了的茶園,可能是年採摘量及人為干預較少),這喝茶市場大概長期來都是以CP值為主吧。
1

評分人數

  • 頑童

TOP

如果真的式微了能用千禧年的價格買到紅印也不錯
1

評分人數

  • ko001

TOP

台灣景氣差了 與茶無關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