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祁门红茶产地

作为红茶中的精品,祁门红茶深受爱好者的喜欢,其所散发出的似花似果似蜜的独特香味更可称为惊奇,有着“清香高誉不二门”之说。总之,想要喝正宗的祁门红茶需找到正宗祁门红茶产地。顾名思义,祁门红茶产地是在祁门,但是祁门全县地区并非一直,分为三域:
  1.由溶口直上到侯潭转往祁西历口,在此区域内,以贵溪、黄家岭、石迹源等处为最优,其茶叶底厚薄适中,味醇眷幽,色润泽,发酵时间以1个半小时为准;
  2.由闪里、箬坑特到渚口,在此区域内,以箬坑、闪里、高塘等处为佳,其茶叶底薄,条线好,味浓色佳,发酵只需1小时;
  3.由塔坊直至祁红转出倒湖,这区域以塘坑头、棕里、芦溪、倒湖等处为代表,其茶叶底厚、味浓、色暗、枝粗大,发酵须2小时以上,这类茶叶一般以制绿茶为佳。
  贵溪至历口这一区域红茶,因其质量最优,过去外商每年来华购茶,须待贵溪胡日顺贡贡、历口黄山、白岳3个箱到沪,乃开盘采购,故此区红茶为祁门红茶之冠。
  作为红茶中的极品,有着“红茶皇后”美称的祁门红茶不仅拥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健康养生、美容保健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是不可多得的好茶。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