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學校沒教的事 [自信、EQ、好人緣]

學校沒教的事自信、EQ、好人緣


學校考試中可能會有正確答案,然而孩子未來的人生卻充滿著選擇題,而這些選擇題不一定是身為父母的我們能提供解答的,因為這些選項或方向在我們這個世代不一定有,

身為網路世代的「原住民」的他們面對爆炸的資訊、不同的挑戰與未知的未來,我們該如何協助孩子成長,讓他們提升競爭力呢?


人生最重要的三項能力


第一「自信」:像蓋房子的基底,穩了就能多元發展各項能力,面對快速改變的學習環境,孩子更願意嘗試新的事物,踏出去接觸不同的人與多元的世界。


第二「EQ」:當孩子有更好的EQ時,能更有效管理自己的負面情緒,比較快樂,比較懂得和同學相處,偏差行為也減少;更重要的,他們在課業上也能表現得更好,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更能轉化成正向力量,讓挫折變成祝福。


第三「好人緣」:2015企業業調查最愛大學畢業生,有「團隊合作」的能力是競爭力的關鍵,因此越早掌握且能與別人良好互動、合作的能力,將更有競爭力。


學員在課程中,將透過訂定熱忱行動目標產生態度改變的原動力,並從中發掘出學習的樂趣:同時會學到讚賞與感恩的力量,而這正是幸福家庭的根源:另外在執行人際關係行動目標時,學員將體會到何謂真誠與信任的品格特質。



能全力以赴,就是自信的展現


過嶺國中的鍾國?從卡內基畢業之後,他的母親來信表示:很感謝卡內基在他們的親子關係上做了非常好的溝通者,讓結業式時讓父子倆重新認識彼此。


另外,學空手道的國?之前在競賽過程中總少了一份可以全力以赴的勇氣與自信,而與獎盃擦身而過,但在經過卡內基的洗禮後,他獲得了台北市空手道比賽季軍以及桃園縣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空手道國男處第一量級全國前八強,

母親認為這樣的成功除了國?自身的努力、師長與父母的鼓勵之外,他開啟了內心上向的力量與信心。



因卡內基而不沈溺3C產品,懂得自我管理


就讀光明國小六年級的許同學認為在卡內最大的收穫是能更善用自己的時間,自我管理更好!當時媽媽告訴他「要送他一個畢業禮物」,

就把他從桃園帶來台北上課,他到走進教室前還不知道這是什麼,之前常常與媽媽因為打電動的時間而不開心,媽媽只准玩一小時,

但時間到了因為還沒有打完比賽,就一直凹媽媽再一個小時就好,結果默默的好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但上完課程之後,自己決定存錢買一個計時器,每次自己計算自己打電動的那一個小時,現在的他假如還有剩幾分鐘可以在繼續打的時候,他就會看看計時器跟自己說「可以了」,

更能克制自己想玩電動,把這些剩下的時間在準備看書或寫功課上面,突然就發現自己時間變多了,在時間管理做的更好,也讓媽媽不擔心了。



教出懂得感恩的孩子,親子關係更緊密


擔任業務經理的黃小姐她告訴我們說,3月25日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她說:「早上走到餐桌前看見女兒的一張紙條,

『媽咪每天都是你幫我準備早餐,今天換我為你準備,請享用!』真是感動。一邊流淚一邊吃著愛心早餐,

下午孩子還來電說:『媽咪!我早上字條漏了一句話:媽咪!我愛你!』。

當下更是激動落淚。感謝卡內基,讓孩子變得更貼心,更拉近母女的感情!」



學校沒教的能力,更是受用一輩子的關鍵


 EPSON台灣愛普生總經理李隆安距離第一次參加課程不知不覺已經有16年之久,他之所以會參加訓練,是因為在1985年進台灣愛普生後,因為專業能力和績效都不錯,1989年就升任主管。

結果,才不到3個月,旗下6個部屬就走到只剩1個。那是促使他改變現狀的「關鍵時刻」,他這時開始自我反省:「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想,部屬是因為我的管理方式不當而離職。我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加上工程師專精於技術,習慣以理性態度做事,凡事一板一眼。

所以我當年花費了近一個月的薪水,參加了卡內基訓練,這是促使我由外到內徹底改變行為模式的重要契機。


我為了從嚴肅的「黑臉」,轉變成「笑臉」迎人的主管,就在浴室鏡子上貼了一張笑臉貼紙,每天提醒自己要笑得像貼紙一樣的仰角嘴型,也自然而然就產生了內在的改變。

也協助我做好「態度控制」,避免因為脫口而出的情緒性字眼可能造成的傷害。




學校沒教的事|自信、EQ、好人緣,正是協助孩子在課程中培養的能力。

1

評分人數

  • jontai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