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84%的員工準備隨時跳槽

「工作」跟「職涯」,其實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而大部分的老闆卻常常搞錯。

「工作」頂多是賺錢養活自己的方式,拿來繳帳單用的;「職涯」則是某份工作,長期而言對人生具有意義。

因此,老闆若只提供員工一份「工作」,未規劃一份「職涯」,是留不住人心的。



職場專家海瑟‧休曼(Heather Huhman)在《Entrepreneur》網站指出,老闆們要做到以下 4 件事,就能成功挽留員工,將其化作公司助力。

1. 挖掘潛力

多數老闆應徵時,會優先考量應徵者的做事效率,能否一進公司就快速上手、完成指派任務,剛開始這或許很重要,但若無法挖掘員工的潛力,長久下來,對員工並非好事。

面試時,老闆可以請應徵者試想自己進公司後一年、五年的里程碑,並說明公司如何幫助員工達成目標、期望員工達成哪些目標。

老闆須重視員工的潛力,製造機會讓員工發揮自身潛能,如此一來,小小實習生有天也可能變成公司執行長!

2. 賦予意義

好員工不僅認同公司的價值和願景,更想在其中扮演有意義的角色,當員工享受自己的工作,發現所做之事具影響力,他們會願意陪伴公司走下去。

公司方面須清楚告知員工,即使他的工作看似簡單,卻是公司順利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另外,公司計劃應保持透明,讓員工理解未來走向,員工才會感受工作的價值。

3. 備妥未來職位

想心甘情願替員工加薪或升遷?你只需安排好每名員工不同階段的任務,若能達標,就依承諾提升員工薪資或職位,如此可督促員工進步,也能增加公司動能。

4. 善用團隊資源

把員工安插至厲害的團隊,有助於員工快速成長,不是只有上司才能訓練員工,能力強的同事其實更能影響團隊其他成員。

所以,公司必須培養出友善文化,讓同事間互相交流、教學相長,偶爾安排聚餐,讓大家分享彼此對職涯的看法,如果有人有類似經驗,便可提供建議給同事參考,免得白走冤枉路。

資料來源 / Entrepreneur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