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迎香烏龍評價如何

最今看到一批茶,品種是迎香烏龍(茶種編號20),產地是梨山茶區,不知大家對這種茶種評價如何?跟軟枝烏龍比起來如何?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我認知的迎香是茶改場的改良烏龍品種,不太可能種在梨山,運輸、肥料、人力成本都太高。迎香一般海拔到竹山筍仔林左右,價格約1400-1700/斤。好的迎香喝起來有高海拔的口感,但沒高海拔那麼細緻。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迎香香氣介於四季春和烏龍之間
滋味也是介於烏龍和四季春之間

不喜歡金萱特殊味道的人可以改喝迎香
(金萱香氣、滋味也是介於四季春和烏龍之間)

重滋味的人首選可能還是烏龍~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TOP

大的離山地區海拔落差也不小,不覺得是很高海拔的地區種植的
香氣上我還算喜愛,但種植的並不多
1

評分人數

TOP

我在網路上看到也感覺是低海拔有高海拔的香氣,而且好像不大好種,所以才會奇怪是否有高海拔離山區的迎香烏龍。不過個人很不喜歡金萱的香味,感覺很假
1

評分人數

TOP

紅香算梨山茶區嗎?如果算那就有!海拔也差不多1200左右。我個人在前年喝過一次我認為品質好的是贏過很多高山烏龍茶!前年我還是喝到松柏坑的機剪迎香。不輸中低海拔的烏龍。南投仁愛其實也不少迎香我個人認爲山下比山上好!
1

評分人數

  • s29727501

TOP

某兩個比賽季茶菁是當紅炸子雞

22/23  表現沒更好的話  種植面積應該會上昇

TOP

最今看到一批茶,品種是迎香烏龍(茶種編號20),產地是梨山茶區,不知大家對這種茶種評價如何?跟軟枝烏龍比 ...
lcslcs 發表於 2018-6-18 18:11


我現在可以說說嗎?迎香烏龍茶是茶葉改良場研發出來的茶樹,媽媽是2022品系,爸爸是青心烏龍,屬小葉種。
很多人的觀點,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植物的存活條件,不就是陽光、空氣、水再加上土壤嗎?
具備了以上條件,不就可以開始長大了嗎?
人有人氣,土有土氣,長在哪裡,不就是有哪裡的味道嗎?
很多人會認為只有低海拔才會種迎香,那我看到好多低海拔也種青心烏龍啊!
海拔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管理者和師傅有沒有讓它光芒四射
口感這個東西更是主觀的感受,問人會準嗎?
喜歡紅的不喜歡綠的,喜歡黑的不喜歡白的
我很久就明白了這個道理
但是,依專家的理解,我可以分享給你
軟枝烏龍屬歷史久遠的口感,大家接受已久的味蕾感官,很難被取代
迎香烏龍屬新鮮創舉的滋味,可顛覆過往的味覺,這裡可以試試無一
我對於它們的評價是各有其優點,端看師傅們~偶爾當然還需要老天爺的眷顧,來個風調雨順,就更完美啦~
5

評分人數

  • lcslcs

  • tonystyle2002

  • 嗜茶士

  • 煙雲舒捲

  • 射過溪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