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忙肺的豔遇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18-6-28 11:26 編輯














這次到永德,忙肺當然是必須造訪的村寨。早在2006就曾經買賣過忙肺茶,當時就覺得相當不錯。今年聽聞忙肺茶大漲,特地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到當地一探究竟。


忙肺屬於永德縣勐板鄉,由鎮康南傘開車順利的話約2小時可以到達。這次運氣不好碰到修路,繞道走山間小路花了3個半小時才到達。


到了忙肺,先後造訪了5家初製所及農家,喝了許多茶,總覺得沒有找到品質配得上價格的,正想驅車離開時,一位茶農前來打招呼,邀我們到他家試茶,說是他家的古樹茶採摘製作的毛料。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前往,發現該茶農家裡就兩袋茶,試泡之下,其中一款讓同行三人齊聲讚美。乾茶聞起來很香,茶湯湯質飽滿,剛入喉有點苦,但馬上轉甘甜,留存口中許久。於是就將該帶茶買下,秤一下重量就十公斤多,我分了六公斤。 回到南傘立刻開檢黃片,壓製成200克小餅共30餅,其中2餅是黃片。

茶運回台灣後,得到眾茶友的欣賞,不到一週的時間馬上完銷。滿心期待明年的再次相逢。(也希望該茶農家的廁所不再是茅坑)。






【2018 . 6 . 28  一元堂主人 筆。】



1

評分人數

  • sjvs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