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6 【 祁門 六安茶 】 | ★歷史名茶 | 選料精細 ( 完售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19-3-12 12:12 編輯

















『香氣飄逸,滋味清爽,高雅而平易近人 』-- 【祁門 六安茶 】




✿ 【 六安茶 】為一著名的「歷史名茶」,創制於距今 200 多年前的 清代中葉。其源自於安徽省祁門縣西南部山區的的蘆溪,屬於一種「半發酵緊壓茶」,選料精細,加工獨特,產量稀星,品質出眾。


✿ 祁門蘆溪地區,山岳巍峨連綿,雨霧迷漫霏霏,終年如似仙境。茶園多分布於峽谷山地和河流沿岸洲地,山上樹木和洲地間的烏桕樹為茶樹遮陰,茶樹終年地感受到溫柔的林間漫射光照拂;同時,枯枝落葉和河泥沉積,提供了茶園豐富的天然肥料。得之於此,種植於溪邊的茶樹,茶葉品質優良,一直是用來製作 「 六安茶 」的優質原料 !!


✿【 六安茶 】的製作工藝十分精細且複雜,每一個環節都需要人為極致的細心與耐心,才能製作出品質優良的六安茶。【 六安茶 】從採摘到成品,要歷經 『 採摘、殺青、揉捻、烘乾、篩分、撿剔、拼和、補火、露茶、蒸軟、裝簍和打圍乾燥 』十二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是純手工製作而成。其中, 『 採摘 』 是製茶的第一道重要工序,採摘當年春季的芽蕊與嫩葉,必須在穀雨前後不超過 10 天左右的這段時間內。若採摘時間推遲的話,六安茶就會失去鮮嫩的味道。然而,六安茶最特殊和最關鍵的工藝就是『夜露 』。選一入秋後,白天晴朗、晚上有霧的天氣,將櫟炭提香後的茶葉,在夜晚攤涼於室外,讓茶葉與吸收了日月精華的冰粒澄淨晨露,充分地親密接觸,取其醇甜,成其甘潤 !!



✿ 從陽曆四月份開始採摘樹上鮮葉,到深秋十一月,一簍簍的竹籠茶包裝完成,六安茶的製作工藝長達 240 天。歷經了春、夏、秋三個季節景緻變幻,上百個日子時間薰製醞造了「 祁門安茶 」的醇遠芬芳。




✿ 【  祁門 六安茶 】不僅是上乘飲品,更是一帖「 良藥 」。當年,在兩廣及東南亞地區一帶,有條件的好人家裡幾乎都備有安茶。從很久以前開始,中醫診方中就常出現以「 祁門安茶 」作為藥引,最初的起源為,相傳在百年前,嶺南的中醫師就曾以「安茶」入藥,治好了廣東一帶流行的瘟疫。「 六安茶 」的茶性溫涼,對於住在熱帶潮濕地帶的人民,有『消暑祛熱,祛溼解毒 』的功效 。因此,「 六安茶 」於嶺南和東南亞一帶,更是被尊稱為 『 聖茶 』 !!




✿【 六安茶 】的製作與儲藏方式皆與『 普洱茶 』相當類似,安茶的製作工藝繁複講究,而且製作完成後,仍需經過長期儲存後才適合飲用。也因此,【 六安茶 】 以陳為貴,只要儲存得當,年份越久遠的安茶,甘甜味越明顯 !!
由此可知,與普洱相同,【 六安茶 】存放時間愈久,愈陳且味道愈好,具備收藏價值潛力。






▃▃▃▃▃▃▃▃▃▃▃▃▃▃▃▃▃▃▃▃▃▃▃▃▃▃▃▃▃▃▃▃▃▃▃▃▃▃▃▃








✤ 本店的 2006 【  祁門 六安茶 】


長期地儲存在無雜味全乾倉空間,已經過 13 年以上陳化,圆满地轉化昇華的茶湯,香氣乾淨,滋味甘醇香甜 !!
湯色紅濃清亮 !!
❖香氣清爽飄逸,十分爽口 !! 沁人心脾 !!
❖滋味甘甜醇滑,鮮爽順喉,每天飲用也不會感到負擔 !!
❖茶性溫涼溫和,飲後讓人有舒爽感 !! 具備有『 消暑祛熱,祛溼解毒 』的功效,非常地適合居住在鬱熱沉悶氣候裡的台灣人民飲用 !!
❖茶湯入喉,咽喉明顯感到涼絲絲的,帶有涼感的茶氣舒揚滲透到全身,讓人體感放鬆,心緒安定,有助於安眠。


一竹籠裝有 500 g






【六安茶】以小竹籠加竹筍葉殼包裝,外型質樸可愛。






2019 / 3 / 12 更新,♚ 2006 【 祁門 六安茶 】已全部售完,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你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地址 / 手機 】。 超級輕鬆方便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周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你

TOP

詢價,謝謝。
大隱 發表於 2019-2-22 23:35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你
楊豐順 發表於 2019-2-22 23:54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你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