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岩茶~巖茶~延茶

岩茶~巖茶~延茶在九龍窠附近大石上石刻巖茶~晚甘喉
從字義上很難理解 ,但經品九龍窠肉桂候岩韻的感受理解就清晰多了。
第一字晚即是說明韻晚,氣晚,暖晚,因若先不論滋味口感而以體感觀受確實很晚,尤其是頂級正岩名岩。
第二字甘,回甘深厚,厚稠即巖之義,韻厚,氣厚,暖厚,沈厚...
第三字喉,喉韻豐富飽滿,韻持久抗氧化力高,甘甜續航力長,喉韻深細...
而晚另義為延,延時,亦即須慢品,越品越久,一泡好茶泡十幾泡仍是綿綿而化,葉底煮茶亦是甚妙。
山場,工藝,品味體感之立體組合靜靜品味方能勉強享巖之韻。
走過山場一回多品味各家擅場應更能體驗岩韻。
故岩韻應非指滋味甘香甜而已,應是更多元廣泛的好茶總結之韻。
個人體驗。
1

評分人數

本帖最後由 huangchan 於 2019-3-28 05:44 編輯

翩翩君子風的竹窠肉桂,昨晚為了比較17龍肉與07竹肉的差別,所以先品龍肉再品竹肉,茶品雖間隔十年,卻一脈相承,雖山場有差異,卻整體韻味有一致性,桂皮香,烏梅韻(前六泡,另有形容為蜜桃香的),粽香韻(後六泡),12泡後煮仍比尾泡的粽葉香更濃稠的甜。
龍肉整體氣韻較飽足及凝結集中且深度穿透力強,湯質的黏稠度帶有力道,在口腔喉韻下穿越中氣都帶有會鑽的力,此即山場差異,學習到了,感恩!
而竹肉就像真君子,不強出頭,末末奉獻,即使無聞亦心甘情願,比較像人師,集天下英才而教之。
竹肉氣韻更晚,協調感好,回韻無窮是其主要特質,若跟普洱山寨比像易武。
而龍肉的果酸韻厚像悠樂,六大茶山首重悠樂,百年宋聘就是悠樂,強強的樟香梅子韻是陶醉又令人難以自拔及抗拒的。
品過感受過,品的多,品味建立了自己口感氣韻標準,不用與人爭,自得其樂,與有緣者共分享,為師之樂!
1

評分人數

TOP

在中國,形容詞以牛為第一。
竟然武夷岩茶的牛欄坑山場亦是第一,自然文化與人文風俗是如此的巧合。
而尊貴的九龍窠也只能當太子,亦即天龍八部裏為帝釋天的護法,山場氣息跟名號亦是如此的巧合,甚妙!天時地利人和工藝培育了如此獨特的山場氣息!
而竹窠,地名以竹為名,正是高風亮節的君子,竹為直,為清風,太讚了!
譬如普洱古樹裏的尊王曼松古樹,曼松曼妙如松,松竹梅,松為第一,亦為最長壽。
所有地名取號竟然和山場氣息茶韻味巧妙穩合,世間山地造化因緣妙矣!
1

評分人數

TOP

由于牛肉刚寄出再待二天才能入手,今晚不能牛肉龙肉大pk。
龍肉價是牛肉的33%就已驚為天人了,不知自己泡牛肉會如何表現。
當天在茶農師傅家pk倒水坑及牛欄坑,第一的牛肉清晰溫柔香化而清活是第一直觀。
如今取回的龍肉表現如此的突出,溫柔,化,香,醇.....想必牛肉將更上層樓,然牛肉真的價值須龍肉的二三倍?
如真果pk下來龍肉僅小遜幾分或持平,那麼龍肉的收藏性價比就值得期待了!
許是牛肉的山場太好了,為了做出頂級茶的幽細,而在工藝最少的干預下,培火是三四分培,所以當然清新鮮爽度會比中火培的來的佔優勢。
鬥茶,山場鬥山場,核心鬥核心,師傅鬥師傅,誰能掌握核心山場又工藝精準到位,配合上天的日月精華雲澤正時水氣滋養而成最精典好茶,實是福澤!
1

評分人數

TOP

因龍肉實在太讚了,所以須再多讚美下!
第一泡除了韻細美外,在葉底的冷香是悠雅的紅茶香及東方美人香,葉底剛泡完溫高情況是桂皮烏梅香,隨著溫度的持續下降到冷香的香韻層次表現真讓人著迷。
跟千年野生古樹普洱pk的話著實另翻高級享受!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