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方便法~用高端岩茶推廣大樹茶

自從見學武夷岩茶後雖頗為喜愛,然而卻是百號林立,外山,州茶,半岩茶混充正岩茶在市售,即使是正岩茶山場等級也很多,價錢也亂,對剛學習者是走馬看花無可適從,即使是已是資深的老茶人也不免要繳繳學費。從岩茶觀察來推廣大樹茶應更為駕輕就熟,因為只有武夷山內72平方公里內才能定義為岩茶,岩有名岩為三坑二澗,正岩為核心區域,而半岩為比較偏的景區山頭,如虎嘯岩也有說法是比較偏半岩。
岩茶若是半岩價位普遍500克 在500~2000人民幣依山場或茶農等級而定,以此價位比較大樹茶則大樹茶完勝,因為純料大樹茶香韻醇厚清爽舒服協調性讚!
如果岩茶要如大樹茶的舒爽及協調感須要到正岩中的正岩才能對尬,如此算來岩茶的性價比偏低的非常多,也即是說純料大樹茶以現在價位還是偏低,未來仍會跟上腳步。
大樹茶古樹茶名山名寨如老班章冰島曼松薄荷塘昔歸千年野生茶價位與高端正岩茶相當,如不追求名山名寨,大樹茶選擇性非常多,在價位比岩茶偏低下應易於推廣,就看茶人是否用心勤奮了!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