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0【 荒山大葉 】 勐庫古茶天堂 ★ 冰島、懂過 所在地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5-25 16:53 編輯



















【 勐庫   茶鄉 】







            —————  超乎所知,高於偉茂的雲南古茶樹天堂  —————


 



▌「 勐庫十八寨,寨寨有好茶 」,著名茶寨「冰島 」、「懂過」即位在此茶區 ▌

﹝勐庫﹞,因 『 茶 』而聞達。

位於雲南臨滄雙江縣的勐庫鎮,因茶而生,更是因茶而燦華鼎盛的文明古鎮。雲霧間是起伏的山巒,山巒間的澗澗溪川流幻成「南勐河」,滋潤著千古茶園,哺育著世居當地的拉祜族,佤族與布朗族。

﹝勐庫﹞被譽為「 古茶天堂 」,乃是臨滄普洱茶產區的核心,名山頭眾多,大名鼎鼎的 「 冰島茶 」就來自於該茶區;其他著名的茶寨如 「懂過,壩卡,磨烈,大戶賽,小戶賽 」等,也皆是位於勐庫。因此,歷來茶人間譽有『 勐庫十八寨,寨寨有好茶 』之說,在在證明了,﹝勐庫﹞茶山村寨都能夠出產高品質的普洱茶。



▌ 百年前的一粒茶籽播下,成就了﹝勐庫﹞八百萬公畝古茶園 ▌

勐庫,在當地少數民族流傳的神話裏,是茶祖曾經居住過的地方。在距今八百年以前,布朗族、佤族的祖先一輩,就已經從山裡撿回野生茶籽,帶回來栽種,年深日久,經過了百世千秋,森聚成歷史悠久、濃密幽深的雲南古茶樹聚落。

時至今日,﹝勐庫﹞現已擁有近八百萬公畝的古茶林園。



▌ 境內「勐庫大雪山」,棲聚著三百七十萬公畝的野生古茶樹林 ▌

「南勐河」脈脈地將勐庫剞為西半部的「 邦馬大雪山 」與東半部的「 馬鞍山 」。

﹝勐庫大雪山﹞,就為是西邊「 邦馬大雪山 」的主峰,崇阿雄峙,插入雲峰,其高海拔三千兩百公尺處的原始森林裏,是孕育雲南喬木茶樹﹝勐庫大葉種﹞的發源地。﹝勐庫大葉種﹞備受茶人頌贊,被譽為「 勐庫良種,東方神韻世界名茶 」、「 大葉種之英豪 」。

「 草經冬而不枯,花非春亦不謝 」,北迴歸線上溫暖濕潤的氣候,造就了全中國海拔最高、面積最廣闊、密度最高、原始植被保存最完整的野生古喬木茶樹聚落林,總面積達三百七十多萬公畝。此地理植物資料更進一步證實了:雙江勐庫,乃是世界茶樹起源地之一。



▌ 古茶樹  /  栳樟  /  木藤  /  蘭花  /  杜鵑  /  蕨 , 構成一幅深茂古老的獨特景致 ▌

悠古的茶山,常年煙嵐瀰漫,細雨纏綿。高山原始森林裏植被芊眠紛批,栳樟樹與雲南喬木茶樹繁榮同棲,樹柯交錯,虯勁木藤從樟仔樹攀緣纏繞到古茶樹梢頂,地表的茀蕨湧聚婆娑,走著走著或驀地出現一欉桃紅高山杜鵑,百年古茶樹壯實的身軀,植滿深苔,絕綠畫彩不時綴現一朵說不出名字的粉紫蘭花,造構成一幅深茂古老的獨特景致。




▌ 茶山溝壑茶山河,百年古茶樹發榮滋長 ▌

勐庫境內,山巒起伏,河谷交錯,條條溪涓漫灌至貫穿鎮中心的南勐河,從高空俯視,如河流畫成掌心葉脈的雲南大葉種茶葉。壤土之內,天氣和煦,層林綠波翻湧,湖光山色,波光粼粼。

大山裡,百年古茶樹林發榮滋長;古茶樹林長勢浩大,樹冠舒展,枝繁葉茂環拱著人們居住的竹樓寨子,綠意盡染,鬱鬱蔚蔚;寨子旁剛好有一條溪流淙淙溜去,正是『 茶山溝壑茶山河 』的自然寫照。




勐庫十八寨,寨寨有好茶

雲南古茶樹天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10【荒山大葉】 勐庫 古茶天堂 | 喬木茶樹 | 定製純料 | 春茶 | *生普

❖湯色橙黃清亮。
❖優雅別緻的花木香。
❖滋味清甜。
❖花香溶於茶湯,滿溢清新獨特的花木香息。
❖湯質厚醇綿潤,柔軟。
❖茶氣清幽。
❖回味綿長,餘韻無盡。
❖茶性爽朗明亮,清新笑盈盈。
一磚 500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   感謝

TOP

詢價   感謝
大皮球 發表於 2019-10-26 09:19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大博 發表於 2019-11-26 15:57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餅.筒價  謝謝

TOP

詢餅.筒價  謝謝
不是茶 發表於 2020-5-23 22:37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