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08【格朗和鄉喬木春茗 】| ★ 南糯山、 帕沙所在地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19-11-1 16:05 編輯



﹝格朗和鄉﹞







﹝格朗和鄉﹞












﹝格朗和鄉﹞











﹝格朗和鄉﹞





























【 格朗和鄉 】




—————————  古茶,古樹,古寨 薈萃富饒之地 ————————— 
「 山嶠神秀,桐生茂豫,古茶古樹,森蔚其間。」
﹝格朗和鄉﹞乃譯自雲南哈尼族方言,一千兩百年前的哈尼族先人,昔時有感而發,頌贊是一座「 天賜福瑞 ,祥鳳載鳴 」之德輝寶地。
境內名山名寨眾多,著名的「南糯山」、「 帕沙 」與「 賀開山 」皆落宿此地;出名受茶人追捧的山中茶寨,更是數不勝數。茶山深處,古樹古茶與古寨的哈尼族人同棲生活了幾百世紀,古茶樹呼吸了遠古林樹的深沉香息,然後沏煮成茶湯,浸潤了世代哈尼族人的生活微事。







▓ 格朗和鄉的「 哈尼族 」人,是世界上最早栽種茶樹的民族 ▓ 
 
﹝格朗和鄉﹞,即是位於雲南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東部的《 格朗和哈尼族鄉 》,為雲南少數民族﹝哈尼族﹞人聚居的民族自治鄉。
『 格朗和 』,在哈尼族土語中,是「 吉祥、如意、安康 」的意思,即意謂著『 福氣祥瑞,吉祥安泰的寨子 』。 當地的哈尼族人,世世代代與森林和茶樹同棲共處,以茶為生。族人信奉自然,信奉神靈,視茶樹為土地神明,虔誠地祭祀奉拜。
傳說,﹝哈尼族﹞人是世界上最早栽種茶樹的民族。
而世界上的第一杯茶,則是哈尼族一名年青人,不經意間沏泡出來。
在傳說的故事裡,距今約一千兩百多年前,唐代南詔時期,哈尼族其中一座部落村民,一起到深山森林裡狩獵。待打獵到一個段落,大夥兒稍作休息時,一名青年在樹下用土鍋燒了一鍋開水,大風將樹上的葉子吹落,掉進鍋裡,半晌間,水就變成了黃綠色,湯水苦中帶甜、清香芬芳,這就是普洱茶茶葉的由來了!自此,哈尼族人發現了雲南大葉種茶葉的飲用功能與它的獨特迷人香氣,往後的千百年間,「 愛茶 、種茶、採茶、製茶與飲茶 」,締造了哈尼族人豐富的茶文化。茶葉這一抹黛綠,滲入於哈尼族人的全部生活。每當新年,哈尼族人會歡聚一堂,舉辦熱鬧慶典,載歌載舞,一同祭祀茶祖茶神,祈禱豐收。
 


▓ 名山頭眾多,著名的「南糯山」、「 帕沙 」即位於此地 ▓
﹝格朗和鄉﹞境內,名山頭眾多。其中,最為人知曉的,要屬列為瀾滄江南『 新六大茶山 』之一的「南糯山」,其他知名的茶山,還包括有「 賀開山 」與「 帕沙茶山 」。茶山中古茶園的面積達上萬畝,樹齡古老,雲南喬木茶樹與原始森林混生,生態環境好,茶葉擁有強烈的山野氣韻,芬香彌遠。
「 南糯山 」自古以來,就是瀾滄江下游西岸最著名的古茶山,其擁有兩棵八百歲以上樹齡的栽培型古茶樹王( 惟其中一棵茶王樹已於1994年死亡 ),可謂是紀錄﹝格朗和鄉﹞茶史的「 活化石 」。峰巒疊翠,氣候溫暖濕潤,宜人宜茶,出名的茶寨有「 拔瑪寨 」、「竹林寨 」、「 半坡寨 」和「 姑娘寨 」,是優質普洱茶的重要原料產地,同時也是各大茶廠競相收茶的熱門茶區。
「 帕沙古茶山 」,座落於格朗和鄉最高峰的南山支脈上。茶園與森林共生,茶樹粗壯且年代久遠,古茶園綿延山林間十多公里,總面積近三千畝,樹齡平均在兩百年以上。山中的村寨,共有「 帕沙老寨、帕沙中寨、帕沙新寨、老端、南乾 」六座。山境鍾靈毓秀,山林天地靈氣,因此造就了帕沙古樹茶豐富的內質。


▓ 古茶園遍及全鄉,面積達一千五百萬公畝 ▓
﹝格朗和鄉﹞氣候溫暖濕潤,十分適合雲南喬木大葉種茶樹生長,擁有西雙版納歷史最悠久,面積最廣大的古茶樹群落,古茶園面積高達一千五百萬公畝。



▓ 霧鎖千樹茶,香飄千里外 ▓
千巖萬壑,氣候溫煦,多雨濕濡,山高谷深,﹝格朗和鄉﹞山谷一年四季都浸潤在白茫茫的水霧中。
高山大岭,煙嵐雲岫,茶山深處,原始森林豐茂,雲霧翻湧升騰,山林幽邃處,古老岣嶁的雲南喬木茶樹隱密其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2008【格朗和鄉喬木春茗 】| 喬木大樹 | 單一純料 | 春茶 | * 生茶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
調和﹝格朗和鄉﹞群山千百茶樹之大融,味釅一杯中。➤➤






❖餅面金毫盈顯。
❖湯色橘紅,潤亮。
❖深邃的樟樹香氣,香韻飽滿。
❖苦醇厚實,苦而彌香。
❖韵重磅礡,底蘊豐厚。
❖茶性深微遠大。
本款為私人訂製茶。
一餅 400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I actually have tried out pretty much everything could anyone help me out?:/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