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0【 野飴 】| 永德大雪山 ★ 野生茶 | 大雪冰封深川峻嶺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19-11-8 15:11 編輯


野生茶



野生茶




野生茶




野生茶




野生茶


























【 永德大雪山  野生茶樹群落 】
 








————————— 雪山林海 —————————
千巖萬壑,積雪封霜,婆娑林海,萬丈岩瀑,此地是﹝永德大雪山﹞。
大雪冰封深山裏,億萬年間,天地靈氣蓬勃,植被千萰紛披渾然,飛禽走獸自在棲翔漫遊,野生古茶樹與之地老天荒,永恆彌堅。











▓ ﹝永德大雪山﹞峰巒連亙,古茶樹蘊藏資源豐富 ▓
﹝永德大雪山﹞山勢高峻,海拔高達3500公尺,是中國北迴歸線附近的最高峰。
座落雲南臨滄永德縣境內的東北部,﹝永德大雪山﹞雄踞一方,峻拔臨眺「瀾滄江」西岸,且正好為「瀾滄江」 和「怒江」兩大水系的分水嶺。
﹝永德大雪山﹞群峰羅列,古茶樹蘊藏資源豐富,峰巒綿亙的地理範圍包含了「忙肺茶山」、「曼來茶山」、「班卡鄉放牛場茶園」三座著名的古茶園,譽為『 永德三寶 』。
千巖萬壑,積雪封霜,婆娑林海,萬丈岩瀑,正是﹝永德大雪山﹞山脈岑壑自然景色的完美寫照。



▓ 永德大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原始生態環境優越 ▓

「 永德大雪山野生茶樹群落 」,就正是棲落在《永德大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高山原始密林深處。

﹝永德大雪山﹞屬「南亞熱帶河谷季風氣候」,氣候濕潤,土層深厚且有機質含量高;同時受高海拔及季風氣候影響,立體氣候顯著,造成「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的垂直氣候差異。
因其山獨特的地理氣候環境,造就了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擁有諸如「長臂猿」、「雪豹」、「綠孔雀」;「雲南紅豆杉」、「長蕊木蘭」、「篦齒蘇鐵」等世界珍稀特有的動植物物種。
大雪山千萬年間,植被紛披渾然依舊,飛禽走獸自在寄居,野生古茶樹傲雪凌霜,稟神山之靈氣,含宇宙之淳精。
 
 
 
▓ ﹝永德大雪山﹞擁有超過六千六百萬公畝的野生茶樹自然群落,這是大雪塵封深山裡的自然恩賜 ▓

﹝永德大雪山﹞的喬木野生茶樹,生長年代久遠,數量巨大,密度高,為自然演化形成。現存有六千六百萬公畝以上的野生茶樹自然群落,樹姿高挺,枝葉茂密,樹圍胸幅平均在40公分以上,主樹幹最高可達25公尺,樹齡均在四五百年以上。

大雪冰封,杳無人煙,深山裏雲霧繚繞,空氣冷冽清新,野生古茶樹就棲住在濃密暢茂的亞熱帶常綠闊葉林間,同棲生命,地老天荒,一起呼吸高山山林間的雨霧空氣。野生古茶樹,與其他的原始森林喬木,常綠灌木和林下的地衣苔蘚、蕨類以及攀附蘭科植物,一同形構成燦爛繁盛的南亞熱帶山地生態系統。


雲南喬木野生茶樹,樹形高大,根柢長得深且廣闊穩固,大口豪氣地汲取壤土精華與神山仙霧,是大雪塵封深川峻嶺裏的自然恩賜 。
 
 
 
▓ 半年以上的連續積雪期間,十分有利於茶葉香氣蓄積 ▓


﹝永德大雪山﹞,因海拔高加上亞熱帶季風影響,造成每年的連續積雪期間長達半年以上;雪山裏,多霧多雨,林間和煦的漫射光與豐沛的雨水,更加深有利於茶葉內含物質聚積與香氣形成。

大雪山裏絕佳的氣候環境,醞釀了千百年的野生古茶樹,每一葉春尖,都是古茶樹百年來積厚盈藏養分的深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10【 野飴 】|永德大雪山,野生茶 | * 生茶

➤➤
高山融雪灌沐浸潤了百年古茶樹,「 野生茶樹之性,傲雪凌霜 」,汲天地乾坤之靈氣,歷久而彌堅。
怎不令茶人心生向慕呢 ?!
➤➤



❖芽頭呈紅棕色,這正是﹝野生茶﹞的顯著特徵。
❖湯色橘潤明亮。
❖山林郁郁清香,混和深沉的蘭香。
❖水性細膩柔滑。
❖苦澀度非常地低,溫潤香甜。
❖回甘佳。
❖茶湯滲透力強,似拓印在野蕨上的葉脈那樣深刻有力。
❖茶性幽雅清遠,又美又有靈氣。
本款為私人定製茶。
一餅 357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oldhwu 發表於 2019-11-11 08:28



   已傳訊報價囉!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育銓 發表於 2019-11-11 13:51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您好,詢價,3Q~~~~~~~~~~

TOP

您好,詢價,3Q~~~~~~~~~~
茶狂壼痴 發表於 2019-11-20 01:0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此餅與【 勐庫戎氏 谷花香 】一併詢價,謝謝!

TOP

此餅與【 勐庫戎氏 谷花香 】一併詢價,謝謝!
cervantes 發表於 2020-1-6 22:01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