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0 【 龍釅 】| ★千年茶鄉 龍陵 | ★ 高黎貢山所在地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19-11-15 15:59 編輯















【 龍陵縣 】






————————— 億萬斯年,千年茶鄉 —————————

時間跳躍到兩千兩百年前,
﹝龍陵﹞一座棲落於雲南滇西山麓的邊陲山城,
從西漢時期的「哀牢古國」百濮領地,
唐朝時自建「南詔國」,
到歸屬元朝的「柔遠路」,
山城歷史古老悠遠,隱密而偉大。
亙古世存的雲南古茶樹,高大挺直,森盛榮芬,樹身胸幅厚實,樹年輪圓旋了百歲千世,就與這座遠古山城歷史一樣的深遠悠長。









▓ ﹝龍陵縣﹞乃一鑲嵌在高黎貢山南麓的古代山城,山川秀美,風光獨特  ▓

保山地區﹝龍陵縣﹞,乃一端落在中國雲南滇西南方,緬邈迢遙的邊陲山城,氣候和暖,終歲霪雨霏霏,昔日今茲,受世人頌贊為 『 千年茶鄉 』。
﹝龍陵縣﹞古稱「 勐弄 」,在西漢時期是「哀牢古國」的領地,更曾經是「茶馬古道」與「西南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
右邊眺望江水深黑湍急的「怒江」,向左臨于水勢浩蕩壯闊的「龍川江」,高黎貢山由北向南深入縣境,總面積 12 萬公頃綿延不絕,山勢陡峭,峰谷南北相間排列,令此地有着極典型的高山峽谷自然地理垂直帶景觀和豐富多樣的動植物資源。
全境崇山峻岭,山谷綿亙,川流縱橫,草木芊綿,山川風光秀美,景致獨特。





▓ 端落心臟地帶的高黎貢山,氣候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是雲南野生動植物的最佳棲息地 ▓

縣境屬「亞熱帶山原季風氣候」,中心地帶高黎貢山偃臥褶皺,山勢險峻,峰巒起伏,主峰海拔 5128 米,最低海拔 523 米,形成了獨特的 「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的立體氣候。
橫亙龍陵縣地壤之上的「高黎貢山」,日照充足,降雨量充沛而有「滇西雨屏」之稱,南北動植物交流彙集,山域生物資源十分豐富,是雲南野生動植物的最佳棲息園地。



▓ 原始生態環境優良,雲南古茶樹資源豐沛 ▓

﹝龍陵縣﹞境內森林覆蓋率高達70%,生態環境優良,並擁有豐沛的雲南古茶樹資源,縣境內樹徑 80 公分以上的古茶樹,不計其數。現存知名古茶樹聚落的地方自然村有:「小田壩余家寨」、「小田壩大坪子三社」、「小田壩黑山河社」、「郝場村戴家坡」等。古茶樹密織成林,蓊蔚蔥蘢,漫溢成群山碧綠。





▓ 當地村民只要一出家門,隨處就可遇見古茶樹 ▓

﹝龍陵縣﹞是一座鑲嵌在高黎貢山南麓的山城,向右眺望寒瀨怒江,境內峰巒疊翠,川流縱橫,古木幽深,和暖濡濕的氣候,潤澤了雲南古茶樹上百個世紀。每年伴隨著催花春雨,茶樹梢上抽芽萌動,春陽滿野,萬物榮滋,百代榮盛。
遠山如黛,近山蔥籠,當地村民們,只要一出家門,隨眼望去就可見到百年古茶樹森盛榮芬。
古茶樹林密密層層,悠悠不絕,依山縈繞流幻成絕綠重碧的玉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2010 【 龍釅 】| 千年茶鄉﹝龍陵﹞| 喬木大樹 | 單一純料 | 春茶 | * 普洱生茶











❖湯色紅橙明亮潤澤。
❖清馥的木質香息,香氣柏森森。
❖湯質厚實飽滿,滲透力強。
❖茶性古雅清釅。
本款為私人訂製茶。
一餅 357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