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魚池 陳年老紅茶 】 | ★ 陳期 十年 | 老茶廠遺落藏茶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2-13 15:45 編輯


















【 南投魚池 陳年老紅茶 】  
 

 ————————一盞老紅茶,十年陳香 ————————
有茶人如此說道 : 『飲上一壺老茶,就像在與過去的歷史時光對話 。 』若把收藏的老茶密密封緘,傳世給您的子女,老茶的感情歸處將會寄予下一個十年二十年 ! 精魂永不滅 。







▓ ﹝魚池鄉﹞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發展最成熟的紅茶產地,已有百年以上歷史 ▓
南投縣魚池鄉,為 『台灣紅茶故鄉 』,乃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發展最成熟的紅茶產地。
在西元 1925 年,台灣日治時期,當時的日本群馬縣一伙年輕製茶技師,遍尋台灣各地,才發現魚池鄉這塊摺曲的山地盆地,氣候涼爽宜人,川流縱橫,湖泊密布,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環境,於是自印度阿薩姆省引進茶樹,阿薩姆種茶樹在魚池鄉適應良好,落地生根大舉種植。自此之後,魚池鄉幾乎每位村民都開始栽種、製作紅茶,以茶為生,買賣銷售出口,紅茶文化產業在此地生根茁壯,時至今日已有一百年以上的歷史。




▓ 魚池紅茶曾聞名全世界,在歐洲拍賣會上被評鑑為頂級品 ▓


魚池紅茶在日治時期,當時是向日本天皇進貢的高級貢禮,於西元1928年,一批台灣魚池紅茶外銷到倫敦與紐約。在倫敦拍賣市場,歐洲品評專家認為,台灣魚池紅茶的香氣,媲美印度高級紅茶的馥郁香氣,魚池紅茶一夕成名!每公斤的叫價,相當於當時一名工人兩天的薪資。




▓ 魚池紅茶由失意落寞又重新崛起,獲得明星注目 ▓


惟於民國 80年代,由於品質低劣廉價的外國紅茶大量進口影響市場,使得品質精良的魚池紅茶逐漸走向衰落。但在近年,各方專業人士包括茶葉改良場研究員與年輕製茶師的努力不懈之下,魚池紅茶由失意落魄又重新崛起興盛,新製的魚池紅茶清韵芬芳,入口香甜,快速地成為台灣茶葉市場寵兒。

 



▓ 「魚池陳年老紅茶」也隨之受到注目,從受盡遺忘的老茶廠角落裏被疼惜地拾起 ▓


而原本遺忘在早已關閉、建築衰敗的製茶廠牆角落裏的一麻袋「魚池老紅茶 」,在過去冉冉時光裡悄靜地轉悠陳化,細細地製出了獨有的陳韵茶香,重新地受到台灣茶人的關注重視,疼愛地小心翼翼地騰起「 她 」,好好地收藏保存入茶箱陶甕。

「魚池陳年老紅茶」深厚豐美的內醇,在在令品茗行家驚豔。由於挖掘出的老紅茶本身數量即十分稀少,又具有一般新製茶所沒有的獨特香氣滋味,因此價值珍貴。



▓ 老紅茶十分適合不易入睡的中老年人飲用,能夠有效舒緩身心,改善失眠症狀 ▓


陳年老紅茶經過長年的自然發酵陳化,茶性溫和,香氣溫醇,入口滑順,回甘長而不膩,且無新茶的刺激性,十分適合容易失眠的中老年人飲用。

日常生活裏飲用老茶,能夠鎮定安神,放鬆緊繃的身心,有效改善失眠症狀。老茶裡內含更豐富的「兒茶素」,更加能夠緩解老人痛風症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南投魚池 陳年老紅茶 】 | ★ 陳期 十年以上 | ★ 老茶廠意外遺落的藏茶寶藏


➤➤➤➤
沖飲一盞「魚池陳年老紅茶」,熱水沸騰的不是那一芽芽的細尖葉子,而是「魚池百年紅茶之鄉」的歷史回憶。
回憶再次煮沸絢爛花火一次,就是讓我們再活一次那樣的璀璨歲月時光!
➤➤➤➤




茶葉外觀已隨悠長的歲月時光,陳化轉成深褐色;保證完全未經人工重新烘焙。
湯色透橙明亮,帶油光。
紅茶香氣溫柔,帶有陳韵,且乾淨無雜味。
口感溫醇,入口柔順溫潤。
自然甘甜,喫茶時,口腔滿盈紅茶馥郁香氣。
老茶不帶刺激性,晚上睡前飲用亦不害怕失眠。
葉底柔軟油亮有彈性,無任何焦黑碳化現象。












本店主收得這一袋麻布裝的魚池老紅茶之歷程,充滿意外,亦充滿驚奇開心!
希望這份歲月時光積澱而來的寶石玉茗,也能夠分享予茶客文人雅士,一同用舌尖參透歷史的韻味。








一罐茶葉淨重150 g,使用「紅色復古紙罐 」完裝。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謝謝
deall8668 發表於 2019-12-15 11:29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 魚池 陳年老紅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詢價,謝謝
孤挺花 發表於 2019-11-23 20:0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