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9岩茶之「吳三地水仙」

吳三地水仙

吳三地擁有較高的海拔和生態環境,茶園都在八百米以上,而武夷山其他地區的茶園海拔普遍在五百米以下。吳三地所產茶被稱之為高山岩茶。
高山岩茶的生長環境常年雲霧繚繞,且因日照少等諸多因素,茶的品質極高,高山特徵明顯。
吳三地的水仙茶樹都從不修剪。水仙因為生長時間長,茶樹枝幹上都長滿青苔,製成成品茶後,茶湯中就帶有青苔味,茶湯入口極甘,且甘味經久不衰。

釅韻逸品這款2019吳三地水仙,在品飲上從第一泡開始就展現十足的高山岩茶風格。明顯的花香,細膩但不張揚,香氣內含於水中,並且第一泡就展顯出獨具吳三地特色的苔蘚欉味和山場氣息,這樣的風格從第一泡開始一直延伸到後面的每一泡泡水。
二泡開始,岩茶的骨鯁和力道表現更為明顯,木質味顯著,比起一般的水仙而言,吳三地的水仙更具有個性和茶湯力度,自此之後「岩骨花香」便表露無遺,直到後面的泡水續轉甜水時,依舊能夠感覺到明顯的苔蘚味。

吳三地水仙茶的欉味明顯,主要包含以下幾種:
一是苔蘚味,這是因為水仙茶樹齡較長,樹幹上長了很多青苔,大多數老樅都有苔蘚味。這同時也是判斷許多岩茶樹齡的方式之一。
二是粽葉香,有的說這味是吳三地水仙茶的山場味,有的說正岩的水仙茶做的好都有這味。根據個人經驗,蘭香水仙、粽葉香水仙、和糯香水仙應屬不同風格的水仙岩茶風味,會出現在此款吳三地水仙,個人認為僅是有類似風味而不是刻意為之。
三是木質味,因為水仙可以說是武夷岩茶品種中唯一的喬木型品種,而喬木型品種茶最本質的味道就是木質味,因此很多水仙泡到最後都會出木質味,而好的水仙茶會從開始幾泡就出木質味,並且持續下去,木質味從始至終。放老之後,這些味道就會融合以及陳化成「藥香」風味的老水仙岩茶。


歡迎詢價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詢價
謝謝

TOP

感 謝關注

TOP

詢價
謝謝

TOP

詢價, 謝謝!

TOP

感謝關注

TOP

詢價, 謝謝!

TOP

感謝關注

TOP

詢價,感謝

TOP

感謝關注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