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6 【銀毫餅 】| ★ 滿披銀毫 | 【勐海茶廠】廠長 監製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19-12-18 16:22 編輯





















【 銀毫餅 】






    ——— 白毫盈顯,銀色增輝 ———









銀毫,指的是,茶葉紋理覆蓋的白色細毛( 我們稱作 ❛ 茶毫 ❜或 ❛ 茶毛 ❜ ),一般都出現在葉背面與芽尖上。白色茸毛覆蓋在茶葉上頭,使得乾茶呈現(銀)白色。

一般而言,鮮葉的嫩度愈高,茶毫(毛)就愈多。

而茶葉愈細嫩,茶毛愈多,內含物愈豐富,就能夠使得茶湯滋味更加醇厚,香氣芬揚。

 


_______





➤ 對《茶毫》更多認識:

❛ 茶毫 ❜ 就是茶毛,即覆蓋生長在茶葉幼嫩芽葉上的細毛。

❛ 茶毫 ❜ 是茶樹品種的特徵。茶毫的長度、密度、粗度、色澤、分布,會依品種而有所不同。
用來製作普洱茶的茶葉,來自樹體高大的雲南喬木茶樹。大樹出產的茶葉,葉片肥壯,茸毛茂密,並且保持著優良的持嫩性。
_
茶毫(毛)含有豐富的「茶胺酸」、「茶多酚」、「咖啡鹼」成份,其對茶湯風味品質的形成,有重要的影響。
茶毫溶於茶湯,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及其他有效成分,能提高茶湯的鮮爽度。
茶毫的根部,氨基酸含量高,更含有大量的芳香物質,確能提升茶湯的香氣,使香氣清高。 

_
茶葉茶毫(毛)的顏色,在還生長在樹上時,呈現綠中透白。之後會因「茶多酚」的氧化程度不同,顏色而有所不同。
「茶多酚」未經氧化,製茶過程中不炒不揉,新製成的乾茶,茶毫呈現白色,茶葉會因覆滿白色茸毛而白毫盈顯。
鮮葉經萎凋、揉捻、烘焙等過程(例如紅茶製程),「茶多酚」經過氧化,茶葉的白色茸毛會因此轉變為「金黃色」。
另外,新製成的普洱生茶餅,上頭的白色銀毫,也會因為陳年歲月轉化,茶葉長期接觸空氣而氧化,而逐漸轉為「 暗金色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06 【銀毫餅 】| 前【勐海茶廠】廠長 監製 | *生茶


➤ 本茶品 由前【勐海茶廠】廠長盧雲 所監製,可謂品質保證。
➤ 【融勐海之大山】/ 茶菁原料來自勐海茶區,其有 《 普洱茶之鄉 》之美譽 ,境內天地壯美,山林蒼翠,終年濕潤多雨,雲霧瀰漫。










                                                                                                                                                                  ❋❋❋❋❋❋❋❋❋❋❋❋❋❋❋❋❋❋❋❋❋❋❋❋❋❋❋❋❋❋❋❋❋❋❋❋❋❋❋❋❋❋❋










❖【融勐海之大山】,茶菁原料來自天下知名的勐海茶區。
❖新製成的普洱生茶銀毫餅,餅面披滿白色銀毫,惟經十數年以上的歲月陳化,已轉呈為暗金色。( 請看照片 )
❖茶菁原料取一芽二葉,芽葉細緻。
❖湯色紅橙明亮。
❖清郁的木質香氣,與隱綽的幽谷蘭香。
❖湯質厚實飽滿。
❖滋味豐盈。
❖茶性如夏季薰風,舒服颯爽。
一餅 357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大博 發表於 2019-12-6 16:2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ben0610o 發表於 2019-12-6 20:35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