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新竹芎林 老烏龍】| ★ 陳期 三十年 | 完整葉 | 梅果酸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2-13 15:43 編輯















【新竹芎林 台灣烏龍老茶 】
 





百年輝煌茶金年代的歷史遺金
祖宗詩文藝植,在旁人觀之,不過行雲流水,我們後輩視之,吉光片羽,皆金玉珠貝。









▓ 自清代起一百年間,『 茶葉外銷 』一直是新竹的心臟產業,烏龍、紅茶、綠茶的產量百萬斤 ▓

從1860 ~ 1975 年間,整整一百多年的臺茶外銷歲月裡,『 茶葉 』,是新竹縣鄉鎮的心臟產業。自清代光緒年間開始,製茶、種茶農產業傳入新竹地區,烏龍茶率先登場,茶鄉崛起。於日治時期,在日本政府的策略規劃下,開始大量生產紅茶,外銷世界各地;大型的茶葉加工廠並陸續成立,最鼎盛時期曾高達 38 家茶廠。茶業商場上更出了許多客家商賈鉅子,合縱連橫,共創輝煌繁盛的 「紅茶時代 」。至民國 60 年代,則是以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綠茶為生產大宗,疊成了最後一塊茶金。

當時的年代,新竹客家鄉親家家戶戶以茶維生。為了運輸茶葉外銷,起點從近山茶鄉「 北埔、竹東、峨嵋、橫山、芎林、關西 」等地開始,茶伕肩扛著茶葉,往北走翻山越嶺,沿著牛欄河古道,抵達龍潭三坑仔「茶港」,然後再搭上小舢板運送茶葉上大帆船,順著大嵙崁溪的水路一路上溯,直通臺北府艋舺、大稻埕。最後經由艋舺大稻埕的洋行茶商,外銷至美國、中南美洲、日本、南洋各地,讓新竹的茶葉悠揚飄香於全世界。在那樣的風華年代,新竹地區一年就生產兩百萬斤的茶葉,專供外銷出口。





▓ 新竹縣芎林鄉,早年即為茶葉重鎮,茶廠林立 ▓

新竹縣「芎林鄉」,早期即是個茶業重鎮,小小一個村莊,最盛時期就曾同時存在 18 間茶廠;芎林的 「鹿寮坑」,更是早年外銷茶路的中驛站。當時的芎林鄉各間大小茶廠,一批批茶農送來的茶葉從庫房堆積到大門,加工場裡機器 24 小時不停歇的隆隆運轉,一麻袋一麻袋製作好的茶葉,送上了茶伕肩上,經由陸路和河運形成的 「 茶路 」,一路向北,最後通往世界各地家庭的茶箱廚櫃 !!

惟於民國 70 年代左右開始,芎林農會開始推廣海梨柑,經濟效益較茶葉高出好幾倍,當地茶農遂轉種植海梨柑。因此漸漸地,茶園荒蕪,茶葉凋零,老茶廠也陸續關門。


▓ 沒落後,又因星芒湧現而發掘,芎林烏龍茶的風華不減當年 ▓
而如今,隨著地方產業創生的風氣興起,當年芎林老茶廠無緣賣掉的老茶,過往日子被時光遺忘,靜靜地收藏在磚古樓舊的客家伙房裡,如今被慎重珍貴地拾起,重現它當年的風華絕代 !!




▓ 芎林老烏龍,是茶金輝煌年代的歷史記載,老茶的醇厚滋味,回味無窮 ▓

『 芎林陳年烏龍老茶 』,承載著時代的記憶,原本應該乘著小小舢板,沿著古河道,北上一路通往世界;如今卻跳躍時空銀河,來到四十年後的今天,現身於我們面前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竹芎林 老烏龍】| 完整枝葉 ‧ 蝦子捲尾型 | *陳期 三十年以上


➤ 這支台灣老烏龍,茶葉外觀呈半球型,枝葉彎曲似蝦子捲尾,屬於完整葉的陳年老茶,能夠經風霜歲月保存至今,數量必然稀少,本店有幸獲得此前人留下麻布袋裝裹的珍貴老茶,心情非常感恩!
 

 

外觀呈半球型,枝葉捲曲似蝦子捲尾。
茶湯呈透亮的橙紅色。
不苦不澀,甘潤怡人。
深沉內斂的梅果酸味,屬於自然熟成的陳茶香氣 !!
湯質滑潤,入口濃醇。







▲ 每罐茶葉淨重量 100 g,使用「紅色復古紙罐 」完裝。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詢價,感謝

TOP

詢價,感謝
tao 發表於 2019-12-10 22:23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c710221 發表於 2019-12-11 10:39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klam2004168 發表於 2019-12-11 11:43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小涵 發表於 2019-12-14 22:18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感謝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