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喝比賽茶的滿意度

台灣辦茶葉比賽大大小小場有10幾場..有鹿谷農會.鹿谷合作社.梅山鄉農會.永隆鳳凰社區.阿里山鄉農會.南投縣茶商會.新竹苗栗鄉農會....等





比賽茶經過專家品茗鑑定後給於茶該有的等級.既然經專家鑑定就有一個基本品質.(不論合不合自己口味).
  假如說專家選出的好茶好等級.被大部分消費者不認同時.此時評審往往會修改合乎市場口味的評審..
因有時評審要聽主辦單位老板的意見..所以評審員會依市場導向牽者走.主辦單位容易接觸消費者反應.
但..
消費者的喜好口味變得比較快.品審學者慢...



請問有購買喝過比賽茶或有機會喝過三次以上同類的茶品的茶人...



  對這些比賽茶喝過滿意度的評價是如何?再來其c/p又如何?


      歡迎大家分享(年節喝茶閒閒就上來分享哈拉)
3

評分人數

記得年輕時,約莫是在民國70年前後,我及幾個好朋友,每到春冬茶上市時都會特別忙碌,
當然是忙著到處找自己喜歡的茶,下班便是三兩好友一起論茶、評茶、比茶,有時多到十幾人。

每個人會把幾天來認為最好的收穫,陸續都拿出來一同評比一番,少說也有十多樣要泡,
每每鬥到早晨天方亮,且不罷休,茶友們繼續往茶行裡找,連找半個月以上還沒完,
接著五月中旬,得買各個等級的鹿谷農會舉辦的比賽茶回來練,那時阿里山才剛剛開始種茶。

我們的練法極為簡單,每人出等份的錢,(其實每人分攤下來的錢也不多)
從頭等到二梅各買一斤,這便有五種茶可以學習,都是從二梅開始喝起,
泡到頭等茶也都要搞上好幾個鐘頭,大家有些心得之後,最後幾次都是盲飲。

我相信有非常多的茶友是由此進入茶的世界的,因為台灣經濟景氣開始大好。

要說C/P值嘛,我個人認為,學習和認清鹿農的比賽茶品級如何劃分,
然後依此再在坊間尋找有自己經營理念的茶商,再從中尋找符合自己口味的,更重要。

理由很簡單,比賽茶只是比一段期限內表現最優的,他不保證您買回家變怎樣。
坊間一般的焙製茶師傅,或是經驗非常豐富的茶行,都有售後服務,比如替換或復焙等等。
3

評分人數

  • nigritude

  • vspwm2000

  • 花乳齋

TOP

阿里山太和清心茗茶,春茶比賽烏龍組,頭等獎,
CP值也很高⋯⋯
隱藏版的好茶!

TOP

補充說明,
阿里山農會比賽清心烏龍組,優良獎,CP值最佳

TOP

東方美人茶,新竹縣農會比賽1朵梅,CP值最佳
lewis6033 發表於 2020-1-20 22:14



    鹿谷農會比賽茶的參加數量是目前世界最大宗.應該有很多茶人購買.喝過的機率..

TOP

東方美人茶,新竹縣農會比賽1朵梅,CP值最佳
2

評分人數

TOP

阿里山農會比賽茶青心烏龍組(焙1分火)
是我喝過,CP值最佳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