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6【 鳳山 餅茶 】| 臨滄鳳慶 ★ 3200 歲茶王樹在 ( 售完!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2-19 16:34 編輯





















【 鳳慶縣 】
 





 ──  不只是「滇紅茶鄉」,自古更盛產普洱茶  ──

明清時代起,《鳳慶》即是盛產茶葉的地方,居民以茶為生,各地茶葉商號林立,因普洱茶而蓬勃興盛的歷史古鎮更是不可勝舉。





▓ 山高水深,四季如春,適合茶樹生長,紅茶、普洱茶製銷產業興盛 ▓ 

臨滄地區鳳慶縣,有豐富淵源的茶文化傳統,是盛產茶葉的地方豐壤,不只因生產優質的「雲南滇紅」,而有「滇紅茶鄉」之美譽,自古更盛產普洱茶,鳳慶縣境內因普洱茶產銷而興盛的歷史城鎮,數不勝數。
鳳慶縣屬中亞熱帶季風氣候,有雨熱同季、乾涼同季的特點,年均溫 16.5 度,相對濕度 70 %;氣候溫和,日照充足,雨量集中,乾溼分明,是適宜種植茶樹的氣候環境。
瀾滄江流經其東南部,以北屬於 「雲嶺山系」,以南屬於「怒山山系」,全境海拔落差大,最高 3098 公尺,最低 919 公尺,山高谷深,河水深廣,複雜多樣的地理環境賦予了豐富的植被生物景觀。
 

 


▓ 鳳慶縣香竹箐村棲身 3200 歲的 「栽培型古茶王樹」, 並且全縣擁有古茶樹面積 5.6 萬畝 ▓

鳳慶縣小灣鎮香竹箐村的山坡上,存在一棵樹齡超過 3200 歲的「栽培型古茶王樹」。 其樹高 10.6 公尺,樹腰圍 5.82 公尺,估計要四五個人才能合抱得起來,當地村民尊稱為「茶王之母」;於今千年茶王樹仍蒼翠挺拔,生氣盎然,專家初步認定為世界上現存最大、最古老的茶樹王。
鳳慶縣的古茶樹資源豐富,野生型、栽培型古茶樹群落分布廣泛,總面積計有 5.6 萬畝。 




▓ 民初時茶葉商號百花齊放,著名「福祿貢圓茶」的茶菁原料即來自鳳慶縣鳳山鎮 ▓

 
民國初年,正當易武老茶號大放異彩之時,鳳慶縣也不分軒輊,同時開業「寶豐祥」、「復和春」等二十多家的茶葉商號;其中流傳最廣的老茶號「俊昌號」就座落於古鎮《魯史》,也因為「俊昌號」創辦人駱英才擅於經商,規模化普洱茶的產製銷售,使得魯史鎮在1930 ~ 1940 年代發展為普洱茶的繁盛城鎮,被譽為「 茶出臨滄第一鎮 」。
值得注目的還有,誕生於1950 年代,現世聞名的「 福祿貢圓茶 」,根據茶票記載,它的茶菁原料也正是來自於鳳慶縣鳳山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06 【順寧鳳山喬木七子餅茶】| 鳳慶縣 | *生茶
❖湯色紅橙亮澈。
❖溫暖的木質香,與些許桂圓香氣。
❖湯質厚實飽滿,滋味醇厚。
❖茶性真誠,中庸靜而質。
一餅 357 g。



輕鬆使用 『 郵局貨到付款 』與 『 全家超商店到店取貨付款 』 。
只需私訊給予【收件人資料 : 姓名 / 家裡地址或全家超商店址 / 手機號碼 】。   超級輕鬆方便 !!




店內最後庫藏  只剩 3 筒哟。



➥以後本店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2020 / 2 / 19   更新 :

♚ 2006【 鳳山 餅茶 】| 臨滄鳳慶 | ★3200 歲茶王樹所在

已全部售完
!!


非常感謝大家的潛在支持 !!

TOP

您好,詢價,謝謝您......
j6ru8fu6 發表於 2020-2-10 21:3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您好,詢價,謝謝您......

TOP

您好,詢價,謝謝您................
茶狂壼痴 發表於 2020-2-6 16:42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您好,詢價,謝謝您................

TOP

詢價(餅、筒),謝謝。
YTY 發表於 2020-2-5 15:23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詢價(餅、筒),謝謝。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