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9 【咏馨】★ 賀開古茶山 | 喬木茶樹 | 定製純料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3-28 19:45 編輯



















【 賀開山 】












————— 雲南喬木茶樹的壯闊風骨,惟在賀開山 —————


惟在賀開山,惟是賀開山。

高高山岳,雲南喬木茶樹的樹勢滂湃浩大,身幹粗壯健碩;茶樹與茶樹間隙窄密,親愛相處,樹頂層橫柯枝枒交錯,蘭花與楓香槲寄生點綴其間,頂層高閣形構成一畝超乎想像的穹麗花園。每年春天,賀開山的茶樹嫩芽,就是誕生於此空中花園地。













▌﹝賀開山﹞的古茶樹資源豐富,是著名的古茶山之一 ▌

﹝賀開山﹞位處勐海縣勐混鄉,自古即為著名的古老茶山;其北連南糯山,東鄰帕沙茶山,南接布朗茶山,與這些馳名天下的雲南茶山,棋逢對手不分勝負,﹝賀開山﹞擁有萬畝以上的古茶樹園,是西雙版納州迄今保存最完好,古茶樹林連片面積最大,植株密度最高的古老茶山。

賀開古茶山,棲于怒江山脈南延餘脈,海拔約 1700 米處;此地,峰巒連綿,溝谷縱橫,氣候溫暖,日照充足,雨量豐沛,土壤肥沃,植被豐富而且自然環境圓麗良好。這裡的霧是不分季節的,白色霧嵐瀰漫籠罩綠色山巒,雨露清潤了雲南茶樹的金枝玉葉。陽光、空氣、水與千百芳年韶光,一齊孕穗出廣闊的賀開山古茶園 。




 
 
▌ 拉祜族古村落與百歲老茶樹,構成了一幅「林中有茶,茶在寨中」自然和諧的優美景致 ▌

賀開古茶山,深山裏世代居住著古老的當地民族「拉祜族」。拉祜族住在高高的山上,與森林為伍,千古以前,就默默地植下茶樹苗,並一直安靜地守護茶樹,生生世世代代相傳。

賀開山的古茶園,主要分布在拉祜族的村寨,「班盆老寨」、「班盆新寨」、「曼邁老寨」、「曼弄老寨」、「曼弄新寨」等皆為是。大大小小的拉祜族寨子掩映在蔥翠鬱郁的山林間,而樹勢壯闊蒼勁的古茶樹林,就圍繞在村寨房前房後,『一片茶林鬱鬱芊芊,一橦干欄木樓』,構成了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寧靜優美的古茶園風景。






 
 
▌ 雲南茶樹頂層高閣空中花園,浩麗孕育出荏荏綠意茶芽 ▌


賀開山裏的雲南喬木茶樹,樹勢浩大宏偉,老邁佝僂的樹幹上植滿深青苔、蘭科植物與槲寄生,上層的樹柯枝枒相互交錯,層層疊疊,循著灑落的陽光,爭勢生長,無心間形成了一畝穹麗獨有的「空中花園 」景觀。
每到春季,荏荏新發的茶芽,晶瑩的綠意,在陽光下閃爍,是每年賀開山,古茶樹林高頂「空中花園 」預告豐收的良美景致 !






∞ 賀開山之名氣實力  堪比老班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 【咏馨】| 賀開古茶山 | 喬木茶樹 | 定製純料 | *生普
 








❖餅面油潤,金毫盈顯。
❖湯色紅橙明亮。
❖馥郁的花木香,迷人獨特。
❖水性滑順細膩。
❖苦澀渡合宜,苦後回甘迅速。
❖本款為私人茶商定製純料茶餅。
❖一餅 357 g。













➥本茶行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Check out some funny pop art wall art

Check out some iconic pop art stickers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