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故事茶~鳳凰香餅

本帖最後由 kokal 於 2020-5-11 22:30 編輯

內票記載文字如下:

鳳凰香餅記

很早很早以前,古老神奇的無量山上,生長著一棵無量茶樹王。傳說,有一年春天當茶王吐嫩之季,香飄萬裏;讓人如痴如醉。茶樹王上百鳥爭鳴,熱鬧非凡。引得不少附近山農前往觀看。突然,有個年高的長者發現在夕陽的餘光中有一對鳳凰若影若現,在茶樹王上方盤旋,直至太陽全部落山才散去。後來總有成群的鳥飛赴茶樹王,食其果,宿其枝,同時也把茶樹王的種子帶到了巍巍無量山的每一個角落。今天的小古德大茶樹就是古茶王的後續,鳳凰茶也因此得名。
“鳳凰香餅”采無量山古茶樹之明前春蕊,取古人制茶之工藝,用現代技術壓制而成。滋味獨特,香氣迷人,是茶人不可多得的一片珍品。

種茶人乙酉年春



07年時我的一位東莞朋友至無量山做茶,當時聽到無量山想起金庸的天龍八部中的情節,讓人充滿無限的遐思,尤其是段譽練成凌波微步的橋段,可以走跳遨遊江湖。朋友而後完成了「義字號」茶餅,並分配給我,現保存在台灣,成為我的收藏品。09年回到台灣時,見到板橋某家茶行出現這款茶餅,吸引我注意的是無量山的茶餅,且是以鐵餅的方式製作,當下購進一餅充作日後試義字號茶對比用。
經過了近15年的鳳凰香餅,茶餅轉化得不錯,開泡時入口無明顯的澀味,口中回甘,但茶水似乎比起義字號稍嫌淡,不過順口、茶香尚可,茶湯明亮,茶質不錯耐泡,如以中期茶的表現,可以算是不錯的茶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我好象也收了一筒08年的年的
不知塞哪去了
等個十年八年再翻粗乃就是老茶了
1

評分人數

  • kokal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