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6【 雲南甲級沱茶 】用料佳 / 品飲餽贈的高級品( 完售!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5-25 17:05 編輯























【 沱茶 】








——— 山在其中,定靜如湖心 ———
側看是一座山,渾圓的山頭,寬闊的山腰。
如果翻山越嶺的話,就會發現湖泊遺跡的碗狀盆地。
湖水早已消逝,剩下的是歲月靜好。











❚▦
「 沱茶 」擁有古韻之美,茶料細嫩,沱潤緊美,歷史年代的普洱沱茶名品薈萃,如早期下關茶廠生產的「 紅印沱茶 」、「 大字綠印沱茶 」,勐海茶廠生產的「 黃印沱茶 」,藏茶家們更視收藏經典沱茶為驚奇的志趣。


❚▦
現代的沱茶外型呈碗臼狀,從上面俯瞰像是圓圓的山脈,從底下則看似厚壁的碗,中間凹下的空間可供裝載普洱茶陳化的歲月。


❚▦
依據《雲南省茶葉進出口公司志》所記載,「 沱茶 」創製於清光緒 28 年 ( 1902 ),至今已有近一百二十年的歷史,乃是由思茅地區景谷縣「姑娘茶」( 又稱私房茶 ) 的緊壓小團茶,所演變而來的,所以又稱作「谷茶」。

在當時經由下關茶商製作後,經昆明、昭通銷往四川、瀘州、宜賓、重慶等地。而為了在沱江與長江匯合處的宜賓促銷商品,茶商便構想了一句順口溜「 沱江水、下關茶,香高味醇品質佳 」作為廣告宣傳標語,因此廣為流傳人人知曉,也就此有了「 沱茶」的名稱。


❚▦
且自從演變改良為碗臼狀的沱茶後,就一直在大理下關產製,當時同時期存在許多的著名茶號,如茂恆、永昌祥、復春。於1950 年代以後,沱茶也大多集中在國營的下關茶廠製造。目前市面上流通最廣、知名度最高的沱茶產品,亦當非下關沱茶莫屬。


❚▦
早期緊壓茶類中,以「沱茶」品質最佳。其外型圓潤光潔,用料精細,芽毫顯露,大多以一、二級茶菁原料製作。
早期沱茶的規格重量以 100 公克 與 250 公克 (大沱) 為主。不過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一般規格是,每個淨重100 公克的沱茶,標準外徑 8 公分,高 4.5 公分。
沱茶的香氣清郁,滋味濃厚甘和,對降血脂有特殊的藥理作用。


❚▦
「 沱茶 」的外型精緻討喜,喻有圓滿吉祥之意,且多使用芽毫之細嫩優質茶菁,所以是早年中國人將之視為品飲與餽贈的高級茶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6 【 雲南甲級沱茶 】| *生茶




▻  一百公克的座山裏裝著一畝湖,沉入湖裏的是十四年的歷史陳香。




❖外型褐潤油光,用料細嫩,金毫盈顯。猶似座土山上生長的森林折射金色陽光點點絲絲。
❖已歷經十四年以上的歲月陳化,陳香透紙。
❖湯色似楓紅,一葉知秋山。
❖沉馥的木質陳香,中鄂聚香,靉靉如雲。
❖湯質厚實平衡,綿厚中正。
❖濃厚甘甜,回甘佳。
❖深覺內心的安定,縱眼中望去用色濃豔盡情的風景畫,仍未曾感到紛雜。
❖一顆沱茶為100 g,包裝內含五顆 共 500 g。恕不分開拆售哟 !






/價格平易,歡迎詢價!
/ 所剩數量不多了喲 ~~










➥本茶行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5-25 17:07 編輯

2020 / 5 / 25 更新 :

♚ 2006【 雲南甲級沱茶 】
已經全部售完 !!

非常地感謝大家支持哟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