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09【 藏醇 】馬鞍山 | 絕塵仙山 | 古茶樹扎根百年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6-5 18:04 編輯



馬鞍山,仙山絕塵靈秀,自明代起古茶樹扎根百年。





















【 馬鞍山 】





夐遠幽靜山澤,古淡天然。
隔世絕塵,自成福地仙境。











❚▦
棲伏於雲南臨滄西南邊陲,位於鎮康縣忙丙鄉,「 馬鞍山 」乃是一座山清水秀,雲霧繚繞宛若仙境的僻靜小山。空氣、水和氣候,純淨無雜質,空氣濕度高,是少為人知的茶樹孕育壤土。


❚▦
因形似馬鞍而得名,山的地理位置靠近北迴歸線,地勢變化多姿,立體氣候明顯,從低到高海拔垂直分布熱帶、亞熱帶和溫帶氣候。「 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在這裡得到了體現。
終年雲氣氤氳,四季氣溫涼爽,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夏秋季長,雨量豐沛,在這裡長成的雲南喬木茶樹,適境而擢秀滋長壯大。

❚▦
「 馬鞍山 」自然環境古淡天然,據史料記載,從明代開始就有茶樹生長,古人栽種,自然野長的喬木古茶樹,於山境內無處不在。兩百多年間,古茶樹生生不息,參天茶樹生氣勃勃,密茂森森如身在綠雲中,全山古茶樹面積高達 3500 畝。


❚▦
『 好唱不過阿數瑟,好喝不過鞍山茶。 』這是來自鎮康當地著名民間藝術阿數瑟歌唱調裡的歌詞,一語道盡「馬鞍山 」所出產的普洱茶,香氣高揚,醇香甘冽,深受世人喜愛!







#山峰靈秀   #自成仙境
#植根芳苑   #擢秀清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09 【 藏醇 】 馬鞍山 | 喬木茶樹  | 明前春尖 | 定製純料 | *生茶
 


❖湯色橙紅明亮。
❖香氣質木沉悍,香息馥烈。
❖湯質厚實飽滿。
❖苦澀感清晰。
❖野性強烈。
❖本款茶餅為私人定製喬木純料。
❖一餅 357 g。





/價格平易近人,歡迎詢價!




➥本茶行 【一元堂】, 每週五晚上固定發新商品文哟 !  敬請準時收看 !!!



【一元堂】

【古樹純料】
【精製古法】
【資深茶商】
【私人訂製】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