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1 【紫頤】珍稀紫芽茶 | 皇帝貢品 | 保健功效極佳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7-24 16:15 編輯















【 紫芽茶 】
  
          —— 傾紫的山靜 ——

    雲南深山裡 荒野古茶樹林
    樹梢上有一抹紫
    是皇帝尊貴的紫

    幻紫幻紅 傾倒山神。



❚▦
「紫芽」是呈紫紅色的茶樹幼嫩芽葉,乃是雲南大葉種喬木茶樹因氣候季節、生長地環境變化,誘發產生的天然基因變異芽體,新梢嫩葉呈微紅紫色,色澤不一。


❚▦
「紫芽」的實際產量稀星,繫之於天意,全關乎當年氣候季風山嵐水氣之精奧變化而定 。
在一大片的古茶樹林中,能夠出現「紫芽」的茶樹非常地少;在同一棵茶樹上,也並非每年都會產生變異的「紫芽」。
由此可知,「紫芽茶」罕見稀少,被譽為「茶中貴族」的緣由,顯而易見!


❚▦
「陽嵦蔭林,紫者上,綠者次。」—— 唐 • 陸羽《茶經》

「竹下忘言對紫茶,全勝羽客醉流霞。」—— 唐 • 錢起《與趙莒茶宴》

「紫芽連白蕊,初向嶺頭生。自看家人摘,尋常觸露行。」—— 唐 • 張籍《和韋開州盛山茶嶺》

 
由上詩句,可以發現古代文人茶客對於「紫芽茶」的偏愛讚賞。


事實上,「紫芽茶」自古即為皇廷貢品,每年在立春前只採一季,本身生長罕有,採集困難,並按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數量彌足珍貴。延續至今日,也成為現代茶人的珍藏首選。



❚▦
「紫芽」之所以呈現紫紅色,原因來自於其『花青素』的高濃度積累,並且含量是普通茶葉的 50 ~ 100 倍。


『花青素』十分有益於人體健康,於醫學實證研究的保健功能顯著多元。其可以「 抗氧化、抗衰老 」;具有「 降血壓、降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之功效;同時也能養生「增進視力、改善睡眠 」。






#紫芽茶自古為皇室貢品
#高含量花青素保健效果極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011 【紫頤】| 精選紫芽 | 春茶 | * 生普洱


➤『 百分之百純料紫芽,絕無任何摻雜。』
➤ 茶菁原料來自「勐海茶區」,享有「 普洱茶之鄉 」的美譽。





❖紫芽茶的芽葉顏色呈現深鬱漂亮的紫黑色,條索細長清晰,餅面油亮有光澤。
❖湯色橙紅如霞,透著琥珀蜜光,清澈乾淨。
❖深致清雅的木質香息,濃郁幽長。
❖湯質綿密柔和。
❖略帶苦底,清甘回甜,厚實底蘊。
❖茶氣強烈,喉韻佳。
一餅 400 g。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