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9 【千家寨 野生茶】粗獷原始森林裏,萬畝野生茶林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0-9-28 15:38 編輯





















【千家寨  野生茶樹林群】
  

隱身於粗獷寧靜的原始森林裏,
與  兩千七百年 野生茶王樹一脈相承、連枝同氣

萬畝野生喬木茶樹羣落



                   *****************************




❚▦
〔千家寨 野生喬木茶樹群落 〕,是目前所發現,全世界面積最大、最原始、最完整,以茶樹為優勢樹種的植物群落,過去未曾受到人類活動的破壞,彌足珍貴。
上萬畝的野生喬木茶樹林,分布散生於原始密林之中,每棵野生茶樹樹幹上都佈滿厚厚一層的綠色苔蘚植物。而至今有許多處連延成片的野生茶樹林,仍是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



❚▦
地理座標落在雲南省思茅市鎮沅縣九甲鄉北邊的高山,〔千家寨〕的野生茶樹林羣落,棲息在環境如天堂般純淨的高山原始森林裏,海拔高度約在 2100 ~ 2500 公尺的範圍,也正好位在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之內。

〔千家寨 野生喬木茶樹群落 〕,多處連綿不絕,總面積達兩萬八千七百多畝以上,現存總計約有六萬多株野生喬木茶樹,樹幹直徑 30 公分以上的大茶樹隨處可見。



❚▦
高山之境,林海茫茫,古木蒼蒼,溪流蜿蜒流淌於原始森林之中,宛若仙界。

也正是如此的仙境,孕生出「世界三大古茶樹王」之一與之二。

1983 年春,村民在千家寨小吊水頭,發現了 2 號古茶王樹,樹高近 20 公尺,樹齡超過 2500 年。
1991 年春,村民在千家寨上垻,發現 1 號古茶王樹,樹高 26 公尺,基部樹幹直徑 1.2 公尺以上,樹齡超過 2700 年以上,這是迄今所發現,全世界最大、最古老的野生古茶樹 !

全地球最古老的野生古茶樹王,即使活過千歲,將近三千年的高齡,外表依然氣宇軒昂、英俊瀟灑,生氣勃勃地向四面八方繼續伸展其強韌無比的樹根枝枒。與「野生古茶樹王」地底深處下的根系相連,樹幹枝枒彼此間相互交錯汲取陽光,圍繞著「 王 」而生的,即是上萬畝雲集的千家寨野生茶樹林群落,簇簇擁擁地如雲一般,列隊迎接祂們的神仰帝宇茶王。



❚▦ 
深山幽谷,溪流銀緞漫流於原始森林中,野生喬木茶樹就混生在鬱鬱森森林木之間,與楠木、紅椿、杉木、雲南七葉樹、山茶、墨蘭、賽蘭、油松和其它的奇花異草地衣綠苔羽毛蕨葉,或上或下交織和睦共生。






古茶樹祂們活過千歲

但是外表姿態依樣生氣盎然

因為過去即是未來的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 【千家寨 野生茶】千家寨 萬畝野生喬木茶樹林群落 | *生普洱




❖產區:雲南省思茅市鎮沅縣九甲鄉 ‧ 千家寨茶山
❖海拔:約 2100 ~ 2500 公尺
❖採摘時間 : 2009 年春。
❖茶樹 : 雲南大葉種野生喬木茶樹。
❖餅面條索脈絡分明;色澤黑亮油潤,陳化良好。
❖芽頭呈現紅棕色,此為﹝野生茶﹞的明顯特徵。
❖湯色透美,呈現明亮澄淨的金箔色。
❖山林原野氣息芳郁,清新曠遠 !
❖苦澀度已褪盡,甘恬。
❖湯質厚實飽滿,緻密柔潤。
❖滲透力強。

◆一餅 357 g。
◆一筒裝有七餅。



山林氣息清新曠遠 !










詢價,謝謝您!

TOP

詢價,謝謝您!
cervantes 發表於 2020-10-5 13:53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古茶樹祂們活過千歲

但是外表姿態依樣生氣盎然

因為過去即是未來的力量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