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2007【帕沙大樹茶】帕沙古茶山 / 小班章 | 十五年陳期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1-1 11:48 編輯


























【 帕沙古茶山 】



  雲從龍,風從虎  —  帕沙擁有小班章之美譽!
 
「帕沙茶山」,乃是雲南產茶名山,是整個西雙版納地區古茶樹數量最多,平均樹齡最老,面積最廣大的茶山。
古茶樹長勢蒼勁高大,茶林分布綿延於整座茶山之上。帕沙山境內大片連綿的古茶園,正好與鄰近的「班章老寨」周邊古茶樹林毗連相接,兩大古茶園相連一氣,一脈相承。『 龍起生雲,虎嘯生風 』, 帕沙茶山與老班章之遇合,猶如志趣性格相同的朋友,自然地結合在一起,兩者相知相惜,互相感應,各皆有能出產品質優良的普洱茶葉。
 
 
*****************



❚▦
「帕沙茶山」位于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格朗和鄉西南,且正好坐落在格朗和鄉最高峰南山支脈之上,海拔在 1600 公尺以上至最高頂 1850 公尺,也與南糯山和布朗山之間相鄰得很近。
「帕沙茶山」山勢龐大宏偉,盤踞綿延十多公里,山高路遠,群峰環圍,進山路陡絕崎嶇,使得人們難以觸及。過去恆長的時間裏,茶山渺無人跡,藏起祂的神秘豐富與靜謐,也因此保存了原始自然的山地生態。

 
 
❚▦
茶山終年雲霧繚繞,雨水充沛,空氣濕潤,溫度低,晝夜溫差大,茶區落在 1600 ~ 1800 公尺間的高海拔地域,植茶環境佳;並且這裡植被茂盛,林下腐植物豐富,土地肥沃,因此古茶樹的長勢很好,繁茂旺盛,葉面油綠光亮,枝杆挺得非常高,展現出一派大喬木樹的雄偉勢貌。

帕沙的古茶樹,長勢蒼勁高大,平均樹齡在 200 ~ 500 年間,茶林分布綿延於整座茶山之上,蔚為壯觀。現存古茶園總面積約有 3000 畝以上,是整個西雙版納地區古茶樹數量最多,平均樹齡最老,面積最廣大的茶山。
 
 
❚▦
自唐代開始就定居於此地的「哈尼族人」,歷代世居歲月已有五百年以上,「帕沙茶山」被認為是哈尼族在勐海縣的一個歷史定居點,據說「班章老寨」就是距今 130 多年前,從帕沙搬遷過去的。

哈尼族的祖先們,自五百年前就開始在他們寨子周圍種植栽培茶樹,植茶的歷史十分悠久,同時因為崇尚自然,所以對茶樹保護得很好 ! 哈尼族人從不修剪矮化茶樹,任其自然地野長,讓茶樹身軀一路直挺挺地向天空舒展,上層交錯的枝枒與濃密的樹葉,蔓織成一張張澄綠大傘。
帕沙村委會共有「帕沙老寨、中寨、新寨、南幹、老端」等茶寨,無論大寨小寨都有古茶園。廣大的古茶園將寨子相接連,若要全部走完分布於帕沙五個寨子的古茶園,至少需要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 !
在歷史最悠古的帕沙老寨,更有棵茶王樹,被雲南茶科所命名為『 帕沙一號 』,樹齡已有千年以上,樹圍 2.1 公尺,樹高達 8 公尺。
 
 
❚▦
實際上,帕沙山境內廣闊連綿的古茶園,正好與鄰近的「班章老寨」周邊古茶樹林毗連相接,兩大古茶園相連一氣,一脈相承。『 龍起生雲,虎嘯生風 』, 帕沙茶山與老班章之遇合,猶如志趣性格相同的朋友,自然地結合在一起,兩者相知相惜,互相感應,各皆有能出產品質優良的普洱茶葉。

帕沙的茶樹生長得強健茂盛,萌芽期早,採摘期長,葉長肥碩,白毫顯著,茶菁品質優。與老班章擬比,茶人普遍認為,不論是香氣、滋味或口感韵味,兩者各有擅處, 互不遜色,一直以來帕沙更擁有 ❝ 小班章 ❞ 之美譽 !





森然挺生 !
大喬木茶樹  林群一派雄偉強盛之勢貌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帕沙大樹茶】| 帕沙古茶山,大喬木茶樹 | 定製純料 | 正春茶 | *生普洱



❖產區:雲南省西雙版納地區勐海縣格朗和鄉 ‧ 〘帕沙古茶山〙
❖海拔:平均約 17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2007 年春,節氣穀雨前。
❖茶樹 : 雲南大葉種喬木茶樹。
❖品級 : 精選正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本款為私人茶商定製純料茶餅。
❖餅面條索脈絡分明,金毫盈顯。色澤黑亮潤澤,陳化十分良好。

❖湯色紅橙明亮,明澈通透。
❖清新真實的山林氣息,豐盈純粹。
❖苦澀味已褪盡,滋味柔潤香恬。
❖水性細膩滑順。
❖回甘佳!生津迅速 !
❖ ▎豹隱山林,幽獨清雅 ▎
◆ 一餅淨重 357g。
◆ 一筒裝有七餅。





十五年陳期 ~~
私人定製純料生普洱
真實豐郁純粹的山林氣息

帕沙擁有小班章之美譽!

TOP

兄,詢價。這茶的圖片我無法查看,期待看到茶葉的圖片

TOP

兄,詢價。這茶的圖片我無法查看,期待看到茶葉的圖片
zhenmintea 發表於 2021-6-19 04:13



   已重新上傳照片囉~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0-26 13:29 編輯



【 帕沙古茶山 】, 喬木茶樹純料生茶餅    
 
 
    這幾個禮拜以來, 突然之間,無聲無息地成為店內的暢銷商品 !!

    想要在這冬天品飲 這醞釀了十四年的普洱陳香, 就趁此刻 !






TOP

您好, 詢餅, 及桶價, 感謝~~~~

TOP

您好, 詢餅, 及桶價, 感謝~~~~
茶狂壼痴 發表於 2021-10-26 14:16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十五年陳期 !!

帕沙茶山 !!
 

TOP

詢價~~1餅及1筒價~~謝謝

TOP

詢價~~1餅及1筒價~~謝謝
zhenmintea 發表於 2022-1-8 03:43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