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存普洱茶,就是存健康、存財富】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5 16:22 編輯

【存普洱茶,就是存健康、存財富】[size=1.25]

.


前任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總經理
蕭長瑞先生

近年來因養生而愛上喝普洱茶,進而懂普洱、惜普洱,逐年開啟他藏存投資好普洱茶的歲日 !
-
他於多則新聞專訪中指出 :
「 許多政商名流,高收入的醫生、會計師,都因養生而喜愛品普洱。 好的普洱茶,市場每年都有 10 % ~ 20 % 的增值空間。 其中,尤以喬木古樹普洱茶,因為稀少而名貴。」
.
.
.
//////////
  
多篇新聞採訪全文,接續此文下方 。







[size=1.25]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11 22:14 編輯

開箱金融人退休生活 台灣金前總座蕭長瑞把普洱茶當兒子養!



中秋節到了,大部分的人品嚐月餅之餘,會想搭配茶解解膩,但從公股銀行總座退休下來的蕭長瑞卻說:「好茶絕對不是月餅的配角!回甘的喉韻和繚繞香氣,會讓你捨不得再咬月餅一口。」他向《ETtoday》的讀者開箱他位於內湖的品茶會所,簡單溫度調控的空間存放價值破千萬的普洱茶,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的普洱熟茶的「臭普味」,蕭長瑞引進的是稀少古樹產的生茶。打開茶磚、小沱茶給記者試聞,撲鼻的乾燥花香、類抹茶的清香,真的是最飄著「仙氣」的投資。

「千萬別把我當成生意人!」曾任兆豐票券董事長、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總經理、金管會主任秘書、銀行局副局長,蕭長瑞在金融圈資歷赫赫,談起這兩年投入普洱茶,他說,許多政商名流,甚至高收入的醫師、會計師都愛品普洱,而喬木古樹普洱茶因為稀少而名貴,且每年還有10%~20%的增值空間;但他說自己品茗是為了「存健康」。



茶葉的物質可抑制脂合減少脂肪累積,讓人遠離三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而且一天花不到便利商店熱美式咖啡的錢,以他的台商朋友自製供應私藏的生普洱,大眾都消費得起。身邊的朋友連續喝三個月,都說『改變很有感』,是划算的投資!」他還稱日常喝的普洱是「口糧茶」,一天差不多,用8公克泡普洱,可回沖達1200cc以上。


除了保健、增值,蕭長瑞說,存普洱茶好像「養孩子」一樣,每個人買回去,家家養出來味道及個性都不一樣!「因為茶還會呼吸,會跟環境交會,繼續走它發酵的歷程,真的像養兒子。人工渥堆發酵的熟普,只剩20%的變化性,而從生茶全自然發酵的茶,能夠變化的空間就很大。曾經有專家說,經過70年自然發酵的普洱茶,風味最為頂級,但是沒有人可以品了70年的茶後,再去品同一磚茶80年的滋味,所以也很難驗證。」



至於如何儲放普洱茶?他說,存放普洱選好地點後,溫濕度控制其實不用太嚴格、太刻意,順其自然,但存放環境就是要乾爽,居住怡人的地方,茶葉也感到舒適。





ღ∞∞∞∞∞∞∞∞∞∞∞∞∞ღ∞∞∞∞∞∞∞∞∞∞∞∞∞ღ∞∞∞∞∞∞∞


【一元堂茶行】
   我們提供茶菁品質優良,產製履歷透明的雲南喬木茶樹茶餅。

.
.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7 20:18 編輯

《專訪》銀行與茶道 看蕭長瑞的勇敢跨界

   對於有人將普洱茶視為投資炒作,而不真的去「知茶、懂茶、惜茶」,蕭長瑞認為,眾多各類的茶品,套句打房口號,茶是用來喝的,不是用來炒作的,是用來保健的,不是用來賺錢的。如知茶、懂茶、惜茶,為喝茶買茶,如有存茶而遇同好同道,割捨分享之,亦是樂事,也就是「投資健康」。如買賣茶是為賺取差價,而不喝茶、不解茶事,買茶就有負擔及風險。




大部分的茶類,以新茶品茗為優,不適合以常態環境長期存放,普洱茶運用殺青及揉捻製茶技術,而具有後發酵特性,需要空氣及微生物來氧化分解內含物質,進行持續的長期發酵變化,才能長期儲存。原則上,普洱茶市場,每年有10%~20%的增值空間,主要是儲放成本及時間價值(品質轉化更好與茶品愈稀少),但也要選對好茶並照顧得好,才會有回報。




主因是普洱茶以大葉種茶葉(含水量較高)為原料,最原始的喬木古樹茶,多酚類及胺基酸含量比其他茶葉高,而且酚胺比適當,以自然的後發酵最能展現茶的特質,是以經由現行的製茶工藝,才能使普洱茶有後期轉化空間,也才有長期儲存的投資價值。



蕭長瑞表示,提到普洱茶,台灣民眾的概念,浮上臭哺茶印象,退避三舍。台灣市場的普洱茶品,幾乎是熟茶,較少機會接觸普洱茶最古早的面貌─喬木生茶(茶湯是明亮清澈的金黃色)。為介紹普洱茶並非只有熟茶,也希望能使台灣民眾重新認識普洱茶,今年一月在內湖設私人悅志茶寨會所,提供愛喝茶的好朋友們了解普洱茶的地方,並介紹大家有能力消費或收藏的普洱茶,可以作為保健日常飲品。


蕭長瑞談及,來自臨滄的雲南邦東茶業有限公司是我以前同事的創業,以三個「自」立足茶市,一、自有(茶樹)、二、自採(茶葉)、三、自製(茶品)。2009年開設初製所(毛茶製程)、2014年設精製廠(蒸壓成型),茶品出產一條龍,產品溯源及產製履歷清楚,品質保證。經過我實地了解及每天以其自製的茶作為保健飲品五年後,決定推廣其茶品,尤以介紹「生茶」為主,提供口感良好 (香逸、回甘生津、甜韻)的古早味普洱生茶,給國人飲茶有另一個選擇!




由於大陸普洱茶市場,亂象很多,價格炒作、高價劣質或偽年限茶、標示不實、產製溯源不明等,導致對普洱茶敬而遠之。蕭長瑞說,走趟「悅志茶寨會所」,應會改變傳統對普洱茶的印象,香甘重滑韻才是本色!







ღ∞∞∞∞∞∞∞∞∞∞∞∞∞ღ∞∞∞∞∞∞∞∞∞∞∞∞∞ღ∞∞∞∞∞∞∞


【一元堂茶行】
   我們提供茶菁品質優良,產製履歷透明的雲南喬木茶樹茶餅。

.
.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5 21:47 編輯




趕快一起跟著金融圈菁英企業家大老闆們 !!

儲值普洱茶金  增值你的財富 !


投資普洱就是投資健康  投資財富!


ღ∞∞∞∞∞∞∞∞∞∞∞∞∞ღ∞∞∞∞∞∞∞∞∞∞∞∞∞ღ∞∞∞∞∞∞∞



【一元堂茶行】
   我們提供茶菁品質優良,產製履歷透明的雲南喬木茶樹茶餅。

.
.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1-5 21:46 編輯

靚人物/新世代金融基金會CEO蕭長瑞 金融專家開啟斜槓人生



    新世代金融基金會執行長蕭長瑞,與普洱茶結緣近兩年,今年10月在台北市龍江路華廈裡,開起專賣普洱茶的茶棧,並以「會所」方式經營,邀請同好一同來泡茶品茗;為了照顧這些嬌貴的普洱茶,蕭長瑞特別開闢一間臥室,嚴控溫度和濕度,讓這些價值千萬元的茶葉得以維持最佳狀態。
金屋藏茶 嚴控溫度濕度

別人是金屋藏嬌,他是金屋藏「茶」。曾任兆豐票券董事長、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總經理、金管會主任秘書、銀行局副局長,金融資歷非常完整的蕭長瑞笑稱,別人存錢、存股,他則有一套獨創的存「茶」術。


談起普洱茶的好,蕭長瑞一面煮著水、一邊講述關於普洱茶的種種知識,普洱茶的茶葉來源,近95%來自台地茶園,只有5%來自古茶樹,古茶樹屬於喬木,因為稀少性,價格較高。



因為從台灣去大陸發展茶事業的朋友,以雲南臨滄為基地分別在邦東及勐庫與當地少數民族拉祜族合作,自設製茶廠生產有古樹普洱茶,原本沒有喝茶習慣的他,經過二年的試喝,覺得是一種很健康的飲品,決定在台灣推廣,由製茶的朋友直接供應茶品來賣茶。



蕭長瑞說,許多政商名流愛喝普洱茶,主要原因是養生,其次是退休後的休閒活動,第三則是投資兼保值,好的普洱茶,每年都有10%~15%的增值空間,「所以我也不急著把茶全部都賣完,因為這些茶可以增值,未來還可以傳承給下一代,不會有庫存壓力。」


普洱茶的諸多好處,讓許多愛好此道者為之瘋狂,一度也掀起炒作熱潮,不過用來投資的普洱茶真假難辨。2007年4月起,大陸普洱市才開始規定普洱茶包裝上的詳細資訊,為了避免買到以假亂真的古樹茶,絕大多數的消費者還是會選擇較大、有信任感的品牌避免受騙。

換言之,投資普洱茶與金融業可謂異曲同工—須要有充分的信任基礎,才能順利完成交易。


蕭長瑞說,自從接觸普洱茶後,每天他都會泡上一大壺茶湯,用保溫杯隨身攜帶,可以喝上一整天,每天大概會用掉8公克的普洱茶。

蕭長瑞還開玩笑說,每天喝掉8克茶,用400克的茶餅計算,大約一年七餅,以一提七餅一件六提算,如能喝上五箱,他就90歲以上了,「以此推算,剩下的人生,大概就剩下那幾箱普洱茶了…看著箱子一箱一箱的減少,更要把握現在」。


千年野生古樹茶 香味撲鼻


房間裡一箱一箱、整整齊齊擺放的普洱茶,走進時茶香撲鼻而來;來到他的茶棧,蕭長瑞不吝惜地端出最好的茶,名為「自然神韻」千年野生古樹茶與大家分享。

首先得聞聞獨特的古樹茶香氣,啜飲時,香甜的茶湯會從口腔上顎一直瀰漫到整個鼻腔,香氣非常持久宜人,並有生津止渴之效。


「普洱茶很耐泡,至少可以沖八次到十次,足夠每人一天飲用,折算下來一天花費60元,和一杯美式咖啡價錢差不多,又有養生與品茗樂趣」,蕭長瑞說。

而且,
普洱茶價格雖高,但能自己留著喝,又有增值收藏功能,難怪就連精打細算的金融人蕭長瑞也為此深深著迷。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