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節氣 • 大雪 】 這時節喝茶,最適合喝什麼茶呢?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2-8 15:57 編輯





【節氣 • 大雪 】

❊❊❊❊❊❊❊❊❊❊❊❊❊❊❊❊❊❊❊❊❊

大雪時節,萬物潛藏。
養宜適度,養勿過偏。

行香取平和之氣,
喫茶宜行溫厚太和之道。

❊❊❊❊❊❊❊❊❊❊❊❊❊❊❊❊❊❊❊❊❊

這個時節喝茶,最適合飲普洱熟茶 !! 

熟茶的滋味醇和,綿厚甘甜,


天寒雪盛,一碗熱熟茶入肚,能真情持續地感受到
丹田後背溫暖 !! 





有年代的普洱老熟茶,茶湯石榴紅的美色裏,蘊藏的是歷經時光後特有的純粹陳香 !!









⁑⁑⁑⁑⁑⁑⁑⁑⁑⁑⁑⁑⁑⁑⁑⁑⁑⁑⁑⁑⁑⁑⁑⁑⁑⁑⁑⁑⁑⁑⁑⁑⁑⁑⁑⁑⁑⁑⁑⁑⁑⁑⁑⁑⁑⁑⁑⁑⁑⁑⁑⁑⁑⁑⁑

本店 陳年普洱熟茶推薦〗:



◉【 九O年代 勐海熟茶磚 】
► 有著棗蜜香,與淡淡的藥蔘香。
滋味醇厚,茶性沉實精湛 !












◉ 2004 【中茶公司包裝 老熟茶磚 】
► 濃郁的棗香,非常好聞 ~
醇和順口,厚實甘甜,似冬日暖陽。


















歡迎詢價 !!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大隱 發表於 2021-12-8 21:38



   已傳訊報價囉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2-9 19:27 編輯

大家天氣冷的時候,
也喜歡喝普洱熟茶嗎 ?


     熱熱的一碗灌下去 !   真的身心暖和又舒暢 !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2-10 13:35 編輯





歡迎大家在這則留言底下分享,
這個時節,喜歡喝甚麼茶呢? 喜歡甚麼樣的滋味呢?





TOP

普洱熟茶,也可以加上其他的水果香料,一起調製 !!
也很好喝哟 !  


  
【 普洱熟茶之雅飲茶譜 】

► 文章連結 下方 :


http://www.t4u.com.tw/chat2/view ... 6577&extra=page%3D1

TOP

❚▦
【普洱奶茶】
▻ 茶香醇厚的普洱熟茶與牛奶的濃香相結合,滋味獨特宜人,還有養胃護胃的效果。這也是眾多手搖飲料店十分受到歡迎的一款茶飲,在家製作其實很簡單 !
• 材料準備 :
普洱熟茶,牛奶,白糖適量。
• 步驟順序 :
1用煮茶法,將普洱熟茶放入較大的茶壺中,倒入開水,之後以中火慢煮。
2待茶湯煮得紅濃明亮之時,倒出茶湯過濾後,再加入牛奶與適量白糖。

TOP

❚▦
【 薑普洱 】
▻ 在覺得身體快要感冒的時候,最適合喝一碗「薑普洱」!
薑湯一直是民間流傳治受寒的良方,中醫認為生薑味辛性溫,可以發散風寒、化痰止咳,臨床上常用於治療外感風寒。
「 普洱茶、薑、糖 」煮成一壺,甜味醇釅,微辣而回甘,茶香與薑香交融,飲之腹背微微發汗,能夠驅散寒濕氣,獲得一身溫暖 !

• 材料準備 :
普洱熟茶,新鮮生薑切絲,紅糖。
• 步驟順序 :
1準備一把大茶壺,投入熟普洱,放入開水,以文火慢煎。
2直至茶湯滾滾煮沸此刻,將薑絲放進去煮五分鐘,於薑香飄盪之時,再倒入紅糖。攪動至紅糖完全融解,靜待幾分鐘後關火,之後濾出茶湯即可。

TOP

❚▦
【花薰香普洱茶】
▻ 在這裡我們介紹的是,摘花薰製茶葉,「 引香入茶 」的作法。「薰花普洱茶」的味道醇厚又飄逸,料理旅程風雅極富情趣,前置材料準備也沒有想像中麻煩哟 !

適合製作薰花普洱茶的鮮花,有非常多,包括常見的桂花,茉莉、玫瑰、橘花、木樨、梔子花、荷蓮花、梅花等皆可作茶。
用花薰茶,茶味釅,花味俏,花香茶韻盡美,是一款馥郁獨特的茶飲 !

• 材料準備 :
首先來製作原料薰花茶 : 枝頭摘下半開蕊的花朵,揀去雜葉、碎枝,曬乾後裝在紗布材質的小袋子裡,埋放在普洱熟茶裡,隔夜取出袋子,茶葉裡就滿是花香味了 ! 這樣充滿花香的普洱熟茶,建議可以存在陶罐裡放上一年半載,日後想要飲用時,再開罐取出。
• 步驟順序 :
想喝時,就將薰好的花茶,從罐裡取出適量,放入茶壺中,再沖入熱水,待花香四溢時,即可倒出茶湯享用。

TOP

❚▦
【蜂蜜普洱茶】
▻ 普洱熟茶和蜂蜜可謂絕配 ! 茶滋味絕佳 ! 兩者皆是營養豐富,並且具有護胃清腸排毒諸多功效,長期飲用還有預防感冒的作用。過程中特別注意,由於沸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所以須等普洱茶冷卻至 50 ~ 60 °C 時,才能加入蜂蜜。

• 材料準備 :
普洱熟茶,蜂蜜適量。
• 步驟順序 :
1將普洱熟茶放入茶壺中,熱水沖茶。
2將茶湯過濾倒入至另一杯子,待茶湯冷卻至 50 ~ 60 °C 時,加入蜂蜜。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