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明前茶 為何如此受到茶人的簇擁愛戴 ?】♥ ♥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2-29 16:19 編輯







【明前茶 為何如此受到茶人的簇擁愛戴 ?】♥♥♥



     明前茶貴如金




——— 萬物潔淨而清明, 茶樹新綠春芽抽發 ———


清明時節,「物至此時皆以潔齊而清明矣」。


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開春大地甦醒,春風駘蕩,一切物類從沉睡中醒來,所有生物開始展開嶄新的生命力。


茶農入山裡,從春樹採下一片一片的香葉嫩芽,掇下一片一片的春天。














❚▦


「 明前茶 」,意指清明節氣以前採摘的春茶。


其又可稱為「早春茶」,多是採摘一芽一葉,芽葉細嫩多披白毫,茶葉品質最好,是製作普洱茶的最佳原料。


  


❚▦


由於清明前氣溫普遍較低,發芽數量少,因此茶葉產量稀少,自唐代起就有 「 明前茶,貴如金 」之俗云。


「 明前茶 」自古以來就是上貢天朝的珍品,唐代茶仙 • 盧仝《走筆謝孟諫議寄新茶》一詩中,即以「 先春抽出黃金芽 」,來讚譽受到皇帝喜愛的「 明前茶 」。


 


❚▦


「 明前茶 」何以受到天底下眾人的愛載 ?


冬去春來,大地回暖,草木重生。


經歷了一整個嚴冬的休養生息,茶樹體內歷經了半年的養分積儲,蓄勢從光禿的枝枒上,開春葉柄下欲吐新綠;而歲首春寒料峭,天氣持續低溫,樹木所消耗的能量也較少。因此,「明前茶」的生長芽葉肥嫩,鮮綠滴翠,香高味醇,並蘊含著豐富的內含物質與旺盛能量,是一年四季當中的佳品。


  


❚▦


對雲南深山裏,隱世的古茶樹而言,春天的來臨,是新芽抽發萌動的聲音,是春風吹在身上薄寒的體溫。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1-12-23 16:16 編輯

無論是  2021 年新茶 【豐華】大山 古樹茶,
或是以往受到 店內客人好評的   2019 年【 春酩 】果敢古樹茶
都是採摘明前春尖,茶葉原料品質是保證的好 !  

當然,
店內精選 明前春茶 作為優質普洱茶餅原料的品項,
絕對不只前述兩種 !   敬請期待之後的 新商品上架哟 ! !





2021 年新茶 【豐華】大山 古樹茶
更多詳細介紹    >>   http://www.t4u.com.tw/chat2/viewthread.php?tid=166444&;extra=page%3D1




2019 年【 春酩 】果敢古樹茶
更多詳細介紹    >>  http://www.t4u.com.tw/chat2/viewthread.php?tid=163432&;page=1&extra=#pid1635638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