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普洱茶的好處功效】✦✦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5-10 15:06 編輯




【普洱茶的好處功效】 good!

普洱茶不僅是「可以喝的古董」,在健康方面,更具有許多好處功效,被譽為「茶中保健之王」。
諸多好處,列舉如下 :


⑴ 降低血糖 :
普洱茶所含的兒茶素,能夠延緩腸道的吸收速度,抑制飯後血糖上升。
對於糖尿病患者,長期飲用普洱茶,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


⑵ 去油解膩、消脂減肥 :
普洱茶中含有高量的 strictinin(水解型鞣酸單寧),能阻斷小腸吸收油脂,進而達到去油解膩、消脂減肥的效果。
普洱茶內含的 strictinin 成分,能有效抑制「胰脂解酵素」的產生,缺少了「胰脂解酵素」作用後,吃下肚的油脂無法被小腸吸收,就會被排出體外;進而減少體內脂肪堆積,減緩體重增加。
女性在飯後來杯普洱茶,能夠維持好身材 !


⑶ 保護心臟和血管的健康 :
普洱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與維生素 C ,這些物質能保護人類的心血管。它們可以提高毛細血管通透性,促進血液循環;並能產生抑制血管緊張素轉化酶的,預防血壓升高。
茶多酚與茶色素,具有明顯的抗凝作用,可以預防血栓生成,對人們因血塊栓塞引起的冠心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


⑷ 抗氧化、抗衰老 :
普洱茶含有的茶多酚、茶胺酸、維生素 C & E,均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於預防人體早衰和老年骨質疏鬆症都有作用 !
這些物質可以清除人體內自由基 ( ※ 自由基是強氧化劑,它會使脂肪酸發生過氧化作用,破壞細胞結構和功能,引起人體衰老。 ),防止脂肪酸過氧化,延緩人體衰老過程。


⑸ 提振精神,活絡腦袋思緒 :
普洱茶內含的茶多酚和咖啡鹼,具有提神功效 。
這些物質能刺激中樞神經,幫助提高活絡腦內思維活動,增強記憶,提振精神。


⑹ 暖胃養胃 :
普洱茶陳放多年,對胃有刺激性的物質已大部分氧化,茶性溫和,飲用普洱茶有很好的養胃護胃功效。
其醇厚甘滑黏稠的普洱茶湯進入腸胃後,在胃的表層形成保護層,對胃起到保護作用。


⑺ 減輕生活心理壓力 :
普洱茶內含的茶多酚,帶來甜味的感受,能為人帶來好心情,降低生活中無形的心理壓力。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5-10 15:09 編輯



【2022 端午節滿額贈活動】,現正熱烈舉辦中 ~

更多詳情 ​ ››››  http://www.t4u.com.tw/chat2/viewthread.php?tid=166877&extra=page%3D1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