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節氣 • 夏至】| ✦嚴防高溫酷暑, 防止血壓升高✦​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6-21 14:37 編輯




【節氣 • 夏至】| ✦嚴防高溫酷暑, 防止血壓升高✦


**************************

​❛ 夏至 ❜ 日,此時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的一天。

夏至意味著炎熱天氣的正式開始,之後天氣會越來越熱;地面受熱強烈,空氣對流旺盛,易形成頻繁的午後雷陣雨。

**************************


夏至以後,全台的平均氣溫在 32 度以上,雨天增多,要特別注意高溫溼熱的天氣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
因為高溫酷暑容易使人的心神煩躁不安,大量出汗又會導致血液濃縮,進出冷氣房又會受到不斷的冷熱刺激。這些因素都容易引起血壓波動升高,嚴重者可能導致中風或心肌梗塞。

那麼,該如何預防緩解酷暑氣溫下造成的種種身體不適呢 ?

集結古人智慧「天人合一」的 養生調理觀《攝生消息論》書中內容就提及 :
『 夏季更宜調息靜心,常如冰雪在心,炎熱亦於吾心少減。 』
雲南山野間生長的古樹茶得天地精氣,妙造自然,茶湯雖熱,然可得清涼在心 !


不論是古籍或是現代醫學研究,率均證實 :   普洱茶的茶性寒冷,可祛熱疾,涼肝膽,有「消滌熱氣,除煩清心,清熱解暑」之絕佳功效 。

在如此燠熱的夏季,飲上一壺來自雲南高山深巔的古樹普洱茶,可令身體五臟六腑皆感到清涼、舒坦、暢快 !



░░░░░░░░░░░░░░░░░░░░░░░░░░░░░░░░░░░░░░░░​

﹝本店推薦﹞☛☛​








✦ 2019【泰恆】 百年古茶樹 | 定製純料 | 春茶 | *生普洱


▸私人定製古樹純料茶餅。
▸​湯色金亮明澈 。
▸​濃鬱馥烈的山林氣息,而又飄揚地清雅高遠。
▸湯質厚實飽滿,滲透力強,十分具存在感。




雲南古樹茶 生於山野靈秀   天地精氣神合一  
古籍著述普洱茶乃是最為有益之物 健身療疾無所不行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