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節氣 • 大暑】| ✦ 養生飲食著重清補益氣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7-22 20:40 編輯





【節氣 • 大暑】|  ✦ 養生飲食著重清補益氣 ✦


**************************

❛ 大暑 ❜ 是一年中最熱的節氣。
這時候的台灣大部分地區,都處在一年裡最熱的階段。
連日的燠熱高溫,令人難耐。

此時的氣候,
早上通常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柏油路上熱氣蒸騰,到了下午則常會有場又急又快的雷陣雨,為大家身體心裡帶來一絲涼快 !

**************************


大暑時節,氣候炎熱,人體氣血趨向體表,生理狀態容易「上火」。因此除了多補充水分之外,應多吃些「清熱解暑,利水滲濕」的清爽食物,如夏季盛產的鳳梨、西瓜,都是夏日消暑解渴的佳果 !

酷熱相交,濕暑之氣蒸鬱,人體易為暑濕邪氣所侵,容易耗氣內傷,身體精神常感到疲勞無力。
所以,大暑養生飲食應以「清補」為主,可多吃平和養氣的食物來滋補身體。例如紅棗、蜂蜜、蓮藕、豆漿、百合等,都有進補益氣的夏日功效。

飲茶方面,推薦半發酵的烏龍茶與全發酵的普洱熟茶,能夠補益氣虛,強健身體內外,以驅除暑濕之邪擾 !


░░░░░░░░░░░░░░░░░░░░░░░░░░░░░░░░░░░░░░░░​

﹝本店推薦﹞☛☛​











✦ 2012【龍潤】果敢  | 訂製喬木純料茶磚  |  * 熟普洱

>> 如果你已經喝過雲南最負盛名的老班章,
那麼現在就該嚐嚐看,生長於風情異域,與老班章茶滋味一樣好的『果敢茶』 !



▸私人訂製喬木純料。
▸湯色呈現深沉美艷的酒紅色。
▸馥郁的龍眼乾香氣。
▸溫醇厚實飽滿。
▸回甘佳。









一元堂   只有好普洱

TOP

{隱藏實力的果敢茶}


果敢茶的茶滋味與老班章一樣好  !
價格卻只要老班章的不到十分之一 !

TOP

果敢茶的風韵滋味,讓雲南人都嫉妒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