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還 茶 本 色 -- 老 班 章

本帖最後由 白鷺鷥 於 2011-12-10 01:21 編輯

就 是 要----老 班 章---

明 天 班 機 飛 昆 明 -- 上 老 班 章 寨 子 -- 茶 旅 行 --



聽 說 老 班 章 寨 子 現 今 熱 鬧 滾 滾 ---





今 年 明 前 春 的 老 班 章 已 有 了 --

當 然 也 不 想 錯 過 -- 秋 茶 的 採 收 季 節--

1. 可 收 藏、又 可 比 對 正 春 茶、秋 茶---差 異 性--

2. 可 當 老 班 章 -- 純 料 的 教 材 和 自 我 研 究 --- 陳 化 的 變 異 --





畢 竟 市 場 上 純 料 的 老 班 章 -- 也 真 是 一 片 難 求 --

感 謝 這 位 雲 南 綠 衣人 帶 領 同 行 -- 珍 古 老 -- 阿 智 --

熱 情 正 直、堅 持 大 樹 純 料 的 理 念 --












普 洱 進 化 論-----

人 性   的 品 質       ----   決  定 普 洱 的 價 值



5

評分人數

  • flowerpapa0520

  • 鄭小任

  • 土撥鼠

  • airbeef

  • sigma31415

本帖最後由 白鷺鷥 於 2011-9-24 20:51 編輯

轉載一些老班章的資訊---

随着消费者质量意识提高,云南省勐海县老班章村古茶园作为普洱茶珍稀的原产地和原生态茶叶,被誉为普洱茶之稀有珍品,备受追捧。

  但是,年产50吨的老班章青毛茶,在市场却超过1000吨。如何保护、开发和利用好“老班章”古茶园资源成为各界关心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地政府、勐海陈升茶厂和老班章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老班章”普洱茶沿着“原产地、原生态、原地加工”的模式发展,以期通过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而走上健康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普洱茶之稀有品种
  老班章村始于1476年,是位于西双版纳勐海县布朗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全村120多户,海拔1700米至1900米,乔木茶地约4700亩,年产青毛茶仅50吨。
  由于老班章村所在地原生态植被多样性保存完好,土壤有机质丰富,是茶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自古以来,老班章村民沿用传统古法人工养护赖以为生的茶树,遵循民风,手工采摘鲜叶,土法炒制揉作茶青,时至今日。


  老班章古茶园多分布在原生态密林中,土壤以落叶和沙壤混合型为主,地肥壤厚。古茶园与林中树木错落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造就老班章茶口感特殊,品种特征明显,成为少有的最原始的原生态普洱茶。据介绍,“老班章普洱茶”因老班章村寨而得名。

  由于老班章普洱茶厚重醇香,被尊为“茶王”和“班章王”等美誉,是云南古树茶中唯一最昂贵的茶。即使在普洱茶处于低谷时,老班章普洱茶价格连年上涨,一枝独秀。

  欲申报“地理标志”保护
  “我们困惑的是,市场上老班章普洱茶假原料多。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蒋文中研究员曾指出,究其原因,一是新班章、老曼娥等地古树茶与老班章茶在外形及口感上很接近,难以辨别。二是布朗山乡各地的古树茶及新树茶拼配成“老班章”和“班章”茶,混绕市场。三是是老班章古树茶品种具有多样性,口感不一;再加上以前采摘、生产加工、贮存标准不一,茶叶质量各异。

  记者从西双版纳州质监局获悉,目前,西双版纳州政府相关部门正积极开展准备工作,欲申报老班章普洱茶“地理标志产品”。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其质量、声誉取决于该产地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如茅台酒、龙井茶、铁观音、绍兴酒等。
  可以说,地理标志既是产地标志,也是质量标志,更是一种知识产权。因此;保护地理标志产品意义重大。

  一是将政府资源(地理标志)、一家或多家企业资源(商标)和农户资源(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优化组合起来,提高地理标志产品市场化的组织能力;二是将提高地理标志
产品的竞争力,所标示的产品与特定的地理区域相关联,独特资源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甚至会形成“绝对优势”。三是将促进和保障地理标志产品市场秩序,从制度上可以防治假冒伪劣行为,市场秩序就可以得到改进。四是虽然地理标志的注册人要求是法律规定的具有特定资格的机构,但是地理标志保护的受益主体是广大农民。

TOP

加油!一路平安,最重要的是滿載而歸!

TOP

勿忘影中人

TOP

最重要的是滿載而歸.........40呎加高~~可載20噸!加油

TOP

請早日歸來,我會想您

TOP

多買一點
平價供應茶友

TOP

祝一路順風!!
期待好料歸國!!

TOP

祝一路順風!!
期待好料歸國!!
cckbaba 發表於 2011-9-25 22:48



    归国?这词汇很特别

TOP

归国?这词汇很特别
roger010 發表於 2011-9-25 23:18



很常用啊有何特別呢
打中國回台灣
不是歸國嗎
1

評分人數

  • cckbaba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