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合和昌品飲心得

本帖最後由 小胖 於 2011-10-27 08:19 編輯

合和昌品飲心得100.10.23

茶具:鐵壺、山泉水、瓷蓋杯

合和昌巧克力磚

置茶量:9克

茶菁對半開,較容易泡開

每一泡都依個人習慣控制時間





第四泡後的葉底,茶葉還未完全舒展開來

抱歉5、6泡茶湯圖又不見了

最尾泡

最尾泡(第11泡)茶湯、葉底

葉底1

葉底2
3

評分人數

  • 小小泉

  • macro

  • 鐵胃

合和昌品飲心得100.10.23

第一泡:20秒

茶葉未泡開,口感淡淡的煙燻味

第二泡:20秒

煙燻味明顯更重了些,舌面微澀、兩夾帶著酥麻感;麻的挺舒服個人蠻喜歡這種感覺,適度的回甘、回甘味是那種自然、舒適釋放回甜,且韻味淺露。

第三泡:25秒

延續第二泡的口感,韻味加重,鼻腔帶出一股大樹茶的氣韻,口腔的爽朗度漸漸表現出來,回甘的適度性加重了,另外觀察到一個重點茶湯的濃稠度不錯。

第四泡:25秒

延續第三泡優異的茶質,茶質持續釋放、續行力道不錯,口腔的感官持續沈迷中,鵝黃色的茶湯配上濃稠的茶湯,真是視、感官覺多重享受,棒透了。I like it!

第五泡:30秒

如上述第四泡口感持續迷戀中。

第六泡:30秒

到第六泡此茶煙燻味還是未退,轉為淡淡的花香、煙燻味;茶質還是未墜。

第七泡:35秒

打了嗝!甘甜度不差,持續在喉頭部位佔據,甘的挺爽的!從第2泡到第7泡兩頰酥麻感持續著,可以上顎的感受度弱了點,倘若用料在純些口腔的飽足感應該會更厚實些。

第八泡:35秒

茶湯味道略微轉平,但平中帶穩,呼口氣,整體口腔爽朗度是夠的,以有點令人回味前幾泡的感覺。

第九泡:40秒

煙燻味又更淡了些,喝到這覺得這款茶有股特殊的山頭氣,從濃烈的煙燻味帶著適度的回甘生津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第十泡;40秒

茶湯茶質再退,轉為淡淡的鮮甜茶湯,但還是可以感受茶湯的優質。

最尾泡 : 30分鐘

茶湯微苦味中還是感受得出茶質的優,苦能退,澀能化。如同喝了一杯新瓶裝的金門高樑,狠狠的一杯入喉,用你的味蕾領略它的美。

葉底:

稍微把葉底挑了出來,大小樹拼配痕跡明顯,若老闆都用葉底圖中的大樹茶菁,口感肯定不得了,看DM說明是布朗拼配班章,茶湯表現上個人認為班章味不明顯,反倒認為布朗的用料偏多一些。

PS:忠於自己的體感感受,若有不同感受,請見諒。

3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