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老件欣賞--民初華茶公司瓷製茶葉對罐【山林垂釣圖】

「華茶公司」瓷製茶葉罐一對,約民初款,保存狀況非常良好。白底粉彩繪山林垂釣圖,構圖為遠山、綠樹、紅葉、茅屋、扁舟及釣客,罐身正反兩面均有圖繪。罐身為圓弧似龜甲造型,含蓋高度約14.5公分,主要罐身11.5公分高,罐身最寬處11公分,厚度5.5公分。對罐圖紋為手工彩繪,構圖略似而圖案內容稍異。



罐身兩側書有「客路青山下」、「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詩句,此乃擷取自唐朝詩人王灣之〈次北固山下〉一詩。罐蓋有「華茶公司出品」字樣,罐底則為「CHINA」、「華茶公司出品」之紅字落款。



華茶公司成立於1916年,是第一家中國人自行經營的茶葉出口公司,也是當代中國頗有名氣的大企業。其裝載出口的茶葉瓷罐均是向江西景德鎮訂製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即使經過約七、八十年的歲月洗禮,其色彩仍然穩定,保持相當程度的鮮明亮麗,實屬難得的年代老件。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茶兄好福氣,可以收到精品
早期的瓷罐,讓人賞心悅目
瓷罐上的山水畫風,簡潔素雅
感恩!!!

TOP

茶兄为何没有价格?

TOP

回復 3# Alice


    感謝兄臺欣賞,這裡是茶器具討論區,貼在此供茶友共賞,謝謝!

TOP

回復 2# captain007


    我也挺喜歡這茶罐的山水畫,也謝謝兄臺共賞!

TOP

老件真是讓人回味~~~讓人賞心悅目

TOP

感謝分享....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