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果敢古树茶

由于我们就在缅甸边境,所以果敢古树茶也是我研究其中之一,当然那边还有很多村寨的茶,只是其他地方我不能把握能控制得了质量。

果敢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历史上普洱茶从临沧,永德,双江经果敢到仰光装船和用火车转运西藏。保存完好的古茶树,无污染,无化肥和农药。是制作普洱茶的优质原料。



   

有茶人進入了,果敢茶,不知算不算普洱。崩龍尤佳,喝過的好茶....

TOP

大驚! 還真有茶人有在研究緬甸茶的,這真讓我這在緬甸長大的人相形慚愧。 緬甸那邊的華僑雖然大多是雲南人,但平常泡茶時也不那麼講究,都是抓一把茶葉加開水用鐵壺泡整天。然後想喝的時候再把壺中泡久了的濃茶加開水稀釋來喝。我們管它叫“苦茶”也沒在分到底是烏龍、普洱還是鐵觀音。大大提到的這“果敢古树茶”有空時還望多多指教,謝謝。

TOP

回復 3# suicide69


  呵, 以后多交流,有机会过来我们这边玩,

TOP

那个地方的茶树叶子大得惊人,而且价格便宜,但不知是否能够叫做普洱。

TOP

回復 5# 钟诚刚


    应该是普洱的,因为果敢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区,所以很近的大多都是会讲汉语,手机信号也用中国的,电也是用中国的,
所以难说茶种也是以前那边的祖辈从这边拿过去种的。只是土壤那些会有些不同口感上有些区别,我们这边12个古茶山的口感也不一样,云南六大茶山的口感也不一样,
呵, 说的不对要改正哦

TOP

回復 3# suicide69


    有时间多跟您学习才是

TOP

那个地方的茶树叶子大得惊人,而且价格便宜,但不知是否能够叫做普洱。
钟诚刚 發表於 2012-9-22 23:27


果敢茶這幾年毛料其實價格已經不低,
雖然比不上冰島、昔歸、以及勐庫地區的一些名山,
但是比多數臨滄地區的價格高。
至於說葉子大得驚人,也要看是果敢那個地區。
根據中國政府對普洱茶的定義,果敢茶不屬於普洱茶,
因為果敢不在雲南境內。
但無論茶種或工序,果敢茶與普洱茶無異。
如果依照中國的國家標準,
許多目前稱為普洱茶的,也不能叫普洱茶,
因為中國標準要求普洱茶必須是大葉種,
但是目前許多的普洱茶使用的是中小葉種茶料,不是大葉種,
最有名的就是倚邦茶。
3

評分人數

TOP

感谢分享

TOP

感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