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九碎碎念

本帖最後由 Joeyhsu36 於 2010-7-25 15:39 編輯

想要推薦最近看到很棒的四本書,大家如有興趣,
可自行搜尋介紹的文章。

1. 摩托車修理店的未來工作哲學
2. 東西的故事
3. 價格戰爭
4. 當中國統治世界

東西的故事,是介紹我們週遭所使用的東西的製造流程與對我們的地球所造成的驚人的破壞。下面有幾段影片可供沒看過的人做為參考,檢視日常所使用的東西的必要性。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想要為未來的子孫留下什麼樣的地球,就看大家今日的抉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 ... ature=youtube_gdat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 ... ature=youtube_gdat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 ... ature=youtube_gdat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 ... ature=youtube_gdata

TOP

最近很喜歡夏奇拉唱的這首歌,高亢的嗓音,充滿活力,每次聽完後,都讓人有快樂的好心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 ... ature=youtube_gdata

TOP

本帖最後由 小九 於 2010-7-30 22:39 編輯

最近在想一件事,一個成熟的製茶師,其涉獵的範疇與其本身的內涵,是否類似於東方的煉丹士與西方的煉金術師?
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了知物性,知時知量,於人情冷暖,亦了然於胸,是這樣子嗎?

TOP

十餘年前已為同感
感觸猶深
若能如此理當無可限量
倘若不能,其術爾爾耳

TOP

看來把茶喝好,喝得洽如其份,非易事也。

TOP

若每喝一口就是一個透徹
那世間就沒有茶這玩意兒存在的必要了
1

評分人數

  • lee480318

TOP

本帖最後由 小九 於 2010-7-31 11:39 編輯

哎喲,這樣子啊!
不知有無可能,於製者、茶、 飲者間,達到下列境域 (將最近看過的文章做些許修改):
以飲者之心,印證其茶,如印印泥,印去影存,文彩畢露,亦無印泥之跡,故曰印證。

TOP

本帖最後由 小九 於 2010-8-1 09:15 編輯

人與人之間,通常是我從你那兒得到一點,你從他那兒得到一橫,他從我這兒得到一撇。慢慢形塑出篇篇屬於個人或群體的文章。
而有時的收獲,非由施受關係直接得來,而是由不斷地激盪中,心中霎時冒出完全不同的意涵,密會於心,故且言之為另類的義在言外吧!這當然也與平曰點點滴滴的吸收有密切關係。
1

評分人數

  • lee480318

TOP

很有味道的對話, 推一下!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