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發酵茶也有抗氧化力

老生常談的話題
不過這裡有講到發酵茶

摘錄自2010年7月號康健雜誌
康健雜誌是一本很健康的刊物,現在又有電子版,又可蒐尋有關議題,有興趣的茶友可以上網瞧瞧
綠茶中的茶多酚是維生素C抗氧化力100倍的植化素。某些科學家認為,茶多酚在癌症的初期有抑制效果,兒茶素也可以預防因為初始癌症導致的DNA破損,因此喝茶的中國人胃癌、食道癌較少。
製茶的過程雖然會改變茶的化學結構,但並非因此就沒有健康效果。日本人最早發現綠茶所含的茶多酚主要是兒茶素,尤其是EGCG被稱為擒拿自由基的高手,是綠茶抗癌的主要武器。由於紅茶、包種茶、烏龍茶發酵過程會使兒茶素氧化,因此長久以來人們以為只有綠茶才有抗癌效果。
台灣研究人員驚喜地發現,包種茶、烏龍茶、紅茶在發酵過程中雖使兒茶素變質,卻形成更強的茶紅質(thearubigens)和茶黃質(theaflavins),他們的抗氧化能
力比起兒茶素毫不遜色。
茶不僅能防癌,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美國農業部研究報告發現,每天喝5杯紅茶,3週就能降低總膽固醇7%、低密度膽固醇(LDL,俗稱壞的膽固醇)11%。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維塔(Joseph Vita)醫師指出,只要喝一杯紅茶,兩個小時內就能改善血管功能。
1

評分人數

的確有療效!不過~喝完茶不能立即進食或者邊喝邊吃零食。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